close



一張1999年的紙張(A4紙彩色印刷、剪裁),再次出現在我眼前,卻是滿滿的感動
這是第一次,我想也是最後一次老師送的賀卡,就在16年前的聖誕節前夕

我一直以為這張紙已經弄丟,直到最近整理書櫃上的相簿照片,翻箱倒櫃時竟被我搜出......
從文件夾內抽出這張,頓時讓我停了約10秒,一張看來很陽春的彩色印刷紙,卻帶來無限回憶
記憶也瞬間倒帶回16年前,小學五年級的時候...........

我跟我姐差六年,學制上,我們會遇到同一批導師班&科級老師
所以多會遇到六年前教過我姐,六年後再教到我的情況
『你是XXX的妹妹』、『XXX是你姐』
雖然學級上差六年,但扣除教學中的2.3年,所以等於3.4年後會再碰到我,老師們對於3年多前的學生印象仍是深刻的
尤其小學高年級時是同一個班導師(虔誠祈禱、燒香拜佛得來的.....XD)
而且可能姓「胡」的也沒有很多(至少從幼稚園到大學,班上沒人跟我同姓的),所以一倒帶就馬上想起來是哪位了

五年級的時光過得很快樂,第一次玩「足壘球」是這麼的有趣
也記得我會跟班上另一名同學,中午時候到一年級班級去接老師的大女兒「荳荳」回到我們班上(另類的安親班這樣)
時間久了,「荳荳」跟我們熟了後也會和我們聊天,然後分享她的零用錢給我們看
大大的粉紅色零用袋,裡面裝了幾個一元,對還沒有金錢觀念的小朋友來說是一筆不小的金錢,臉上盡是滿足
半年後的一天,老師突然把我叫他到導師桌旁,從抽屜拿出了這張紙,說是要給我&我姐的
當下覺得真威風,老師給的聖誕賀卡呢!別人都沒有,ㄌㄩㄝ~

只是好時光不長久,升六年級時,老師因為接了體衛組長職務,所以暫不帶導師班
高年級的生活從天堂瞬間掉到地獄,都覺得能挺過小六是件不簡單的事情
全班上課.下課照三餐在下跪拜黑板,這奇景總是引來隔壁班同學的圍觀........(OS:他們班又再拜公嬤了)
還有導師死愛面子,總是要營造出「我帶的班級最強」的假象
段考的題目老師應保持公正不公開,即使這一次是輪到自己,也不能大喇喇洩漏
偏偏我們班考前總是會來個大補帖,『接下來很重要!很重要!打五顆星!如果命題老師考題這樣變化.........』
當她用孔武有力的丹田發出略帶恐嚇的字眼『很重要,給我注意聽!』→就表示9成會出
當她用略帶輕鬆且不甚在乎的語氣『這個很簡單,應該不用再多講』→就表示不會出
好吧,唯一的好處就是考試變簡單輕鬆了XD

小學畢業後,我們還是有去找導師(當然是小五的),然後訴說著這一年來我們是活在怎樣的痛苦之下(拭淚...........
那時正逢我姐考大學,老師還記得呢,還關心著考上哪間大學

多年後,在一次遇到老師是2012年學甲慈濟宮上白礁時,上午蜈蚣陣進入東陽國小操場
操場上老師、小朋友一堆,但我卻能眼尖發現楊明憲老師,還是一點都沒變阿!
其實國小畢業後就有聽說老師要再開始帶導師班,當下覺得超噢的,我們好像是實驗老鼠一樣QQ

這份意外的驚喜,讓我隔天馬上拿去護貝,讓它能一直完好保存下去!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