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te:2011/01/02(日)

傍晚的行天宮

今年的第二天來了趟修身養性的行程
陶冶我的心靈,剛好跟我的端莊個性很符合

畢竟廟宇在台灣也是很重要的,不可或缺
舉凡生小孩、考試、求姻緣、求平安、問卦等等都可以問神通廣大的神像神明
所以廟宇在台灣的密度超高,『三步一宮五步一廟』

新的一年祈求新氣象,把舊的穢氣全掃除,迎來新的希望
出發,總要有個方向,走,我們到龍山寺(行天宮)去
(((可能是冒險王看太多了



雖然這樣子,但肚子總要先填飽,畢竟我不是神仙XD
說到龍山寺就不得不提附近的陳記麵線
龍山寺附近的陳記麵線

距離上一次吃......(掐指一算).......哇!隔多久我也忘了
那一次吃,我覺得是我吃過大腸蚵仔麵線中最頂級的
漸漸的,走吉馬陳次數越多,陳記的味道快忘光了,開始覺得吉馬陳有第一的優勢
這次再來光顧,沒錯!!!就是這味道~~~
一吃便知曉,陳記是名副其實的第一名!

我最愛的滷大腸
最對味的滷大腸
陳記的大腸很入味,也比較好嚼入口,而不是說大腸太韌而吞不下肚
吉馬陳的大腸雖然也有入味,但比較起來就比較韌,常常在嘴巴中咬阿咬也吞不下去

超大顆的蚵仔
好大的蚵仔
陳記的蚵仔很大,但一點腥味都沒有,反而有甜甜的味道
吉馬陳的雖然也頗大顆,但嚐起來有些腥味

SO........陳記你贏了(在我心中啦)!!!
陳記喝采~~~啪啪 啪啪啪 啪啪啪啪 齁嘿 ˋO_Oˊ



吃飽喝足心情愉悅後,開始了淨化心靈的課程




龍山寺呢,就是走觀光的FU了
人太多太滿太擠,要靜下心虔誠拜拜蠻難的(光躲一堆香就來不及了.....)
觀光客比例居多,阿度仔、整團來參觀的日本遊客、、、
雖然是好事,但也總覺得太觀光化,感覺像是博物館供人參觀的FU
比較沒有廟宇給人淨化身心、清淨放鬆的價值了~"~
而這天寺內有供應薑母茶,是我第一次喝,味道好奇特@@

簡單拜完後就到附近老街晃晃
晃到剝皮寮,跟我上次去已經不一樣了~~~
上一次參觀的時候[艋舺]還沒上映,也鮮少人知道
過了1.2年,大部分的景物都拆了,因為有下一檔戲要搭景
看到不一樣的就是[艋舺]劇中的室內場景,還有衣服小道具留在那給人拍照

之後便搭捷運往行天宮,主要是要體驗蘆洲線
龍山寺→忠孝新生→行天宮
蘆洲線給人很密閉的感覺
搭蘆洲線到行天宮站

出站後發現出口的設計是石頭做的
還沒到行天宮就給人很.....雄偉的感覺?
捷運站外觀是石柱耶!!!


只是到了行天宮,卻發現大家在廣場前排隊
難道現在連入廟都要排隊參拜嗎?
只見工作人員一直引導民眾排隊方向
是有什麼特別活動嗎?


排隊過程中有一名女性一直很認真的在看書
所謂時間就是金錢,time is money
他認真到隊伍已經前進N公尺了她還不知道(可見看得多專心啊!!!)
直到後面有人提醒她才回過神來

之後她就這樣頭低低的看書&不時小步往前走(她頭幾乎沒抬起來過)
所以走啊走.......一頭撞上前一位民眾的背部

我說小姐阿,要認真看書可以回家看呀!

我們排了約15分鐘左右終於順利入廟了,超好奇究竟什麼東西?
是在發春聯

沒錯!是春聯!質感很好喔~
份數很多,人人有獎,別急慢慢來!

拿完春聯後還沒拜拜,又看到N條人龍(真是廟裡廟外都在排隊...........)
好多人啊!!!看來大家都搶在新年去去晦氣~

往前一看才知道是免費幫人收驚
收驚~收驚~

既然都是免費的,那就排隊吧!有收有保佑,相信新的一年會更順利!
我還很無聊的計時,看平均一位要多久時間?差不多是30秒~1分鐘以內
畢竟排隊人龍這麼長,要是像一般收驚那樣,不知要收到民國幾年?

只是我姐一直喊她很衰,因為她在收驚時不小心被香給兔到
香劃過臉頰,然後毛衣&外套上有明顯的小洞.............
還....好啦!衣服上的小破洞,肉眼看還看不出來,衣服還是穿的出門啦
往好處想,連收驚都被香兔到,今年的衰運過了............ㄆㄆ

收完了驚總該要拜拜了
行天宮就給人比較一般廟宇的感覺
沒有太over的觀光化,拜拜不至於受影響,也不會被濃煙暈到受不了
很寧靜,是可讓心靈真正沉澱的地方,擺脫世俗的煩憂(這樣感覺我好像是出家人= =)


這天來行天宮,花最久時間的就是排隊XD

在新年頭就到廟裡拜拜求順利,或許真的會比較心安吧,有所寄託?
反正,有拜有保佑~~~





希望這一年可以順順利利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