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T世新人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的一間義大利麵店
打著『平價』來餵飽學生的胃,有著【世新人的驕傲】之稱
上過很多次電視節目,標題通常都是學區的美食啦等等
當然,我在大一時就去體驗過何謂『人氣店』
名符其實,無時無刻都是大排長龍!
順利踏入店內找到座位並點餐,不代表你馬上就能享受美食
因為真的要等上很~久才會上桌...

其實之前對MINT沒有特別的感覺
就是很主觀的,因為要等很久所以覺得不太優,但其實麵很好吃
誰叫我去的時候都是中餐時間,大家下課一窩蜂湧入,頓時間塞爆店面
所以要順利吃到麵也不知過多~久了
而且小小的店面,滿滿都是人,會給人壓迫感

MINT還沒遷址前我只去過兩次
第一次就被長時間等待嚇到,找位置找很久,等餐等很久
第二次去的時候位置好像有變多,室外多了座位,但人潮依然沒獲得舒緩

基本上隨便拉一個世新人來問,沒聽過MINT算是沒來唸過書
而第一感覺應該就是『要等很久』,因為這樣,所以我也沒有很喜歡MINT
但卻一直聽我姊在說某某同事很喜歡、又某某同事也很喜歡
我以為MINT只有世新學生在吃,沒想到連我姊的同事都紛紛讚賞
不禁讓我開始對MINT有想改觀的念頭...

突然間,在FB上看到同學說MINT要關閉了
很驚訝!生意爆好的店怎關了?說要改地址
其實,不僅僅MINT,它旁邊的店也全關了,一下子間大家午餐的選擇變少了
那一片小小的空地可說是商機無限的黃金地段,生意幾乎都擠在這邊

現在那地方全打掉重新建設,但我也不知要蓋什麼~"~


隔了1.2年又踏入MINT,只是不是學校側門,而是景美夜市了!
新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274-2號
營業時間:11:00 ~ 22:00 (供餐至21:00)

就是在景新圖書館芭樂ㄟ店中間的小巷道內


探頭一看,沒有看見招牌,因為它沒有XD
只會看到某某[事務所],沒錯~就是事務所前面這家橘色的店


很慶幸,我們下午五點就來了,剛好是人擠為患的前一波
因為過了20分鐘後店內就爆滿了........(不知要排多久)

餐點的價位真的都很便宜~百元上下


菜單文字版:
<奶油醬>Cream Sauce
奶油培根蘆筍義大利麵   95
綠蓉蛤蜊義大利麵    110
奶油燻雞鮭魚義大利麵  110
粉紅醬起司雞肉義大利麵 115
南瓜雞肉筆尖麵     110
蔬菜起司雞肉筆尖麵   110

<茄汁醬>Tomato Sauce
茄汁野菇雞肉義大利麵 105
茄汁蛤蜊義大利麵   105
米蘭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135
古典義大利肉醬麵    95

<特調醬>Special Sauce
泰式風味義大利麵(微辣) 115
野菇沙朗義大利麵(微辣) 105
法式燻鴨香辣麵(微辣)  105

<橄欖油>Olive oil(all mild spiy)
香蒜白酒蛤蜊細麵(微辣)  95
蒜香透抽義大利麵(微辣) 110
香辣海鮮墨魚麵(微辣)  145

<燉飯>Risotto
義式什錦鮮菇燉飯 100
鮪魚蘆筍燉飯   105

<焗烤>Gratin
雞肉時蔬焗飯   110
雞肉時蔬焗斜管麵 105
海鮮焗飯     125
海鮮焗斜管麵   120
肉醬焗斜管麵   105

<湯>Soups
奶油蔬菜玉米濃湯 25
南瓜濃湯     25
酥皮濃湯     45
海鮮巧達湯    40

<飲料>Beverages(ice/hot)
阿薩姆紅茶 20
阿薩姆奶茶 30
茉莉綠茶  20
茉莉綠奶茶 30
可可亞   35
韓式柚子茶 35

<汽水>Drinks
可口可樂       20
雪碧         20
芬達橘子       20     
雀巢雪梨茶/檸檬紅茶 20


內用要先去找位置(卡位),然後再去點餐並付錢,會給一個很可愛的牌子
放在桌上,稍後服務生會送餐過來^__^

P.S進入店後如果大排長龍,也就是大家都擠在通道那排隊
別乖乖跟著排!因為這些都是有找到位置or外帶的人在點餐
請先去店內四處找到位置後再去點餐 ^_^
別傻傻跟著大家有秩序的排隊,不然你點到餐卻沒位置坐就糗了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Date:2011/04/09

這一天,我們選擇二樓的位子坐,二樓約有10幾個位置
新店面的感覺很清爽,沒有之前舊店的擁擠感~但位置是比較少的...




奶油蔬菜玉米濃湯
不像有些義大利麵店濃湯和冷飲是免費取用


我的茄汁蛤蜊義大利麵

這是我吃過最優的茄汁醬
不會湯湯水水,光茄汁就能感受到實在的成分
茄味濃郁不說,還能吃出略帶酸酸的味道,口中酸甜酸甜
超級推茄汁口味!很扎實!真的是滿口都是濃厚的茄味^^
有些店的茄汁,肉眼看起來很多,但吃起來卻沒有這麼的茄味(湯湯水水).....
另外大推的就是蛤蜊!數一數,放了10顆蛤蜊耶!
吃過這麼多家茄汁蛤蜊,通常都是放個5顆左右,MINT整整放了10顆(大愛)!

陪襯的還有提味的九層塔杏鮑菇
一盤內有這麼多的菜色口味,很豐富,口感很好,茄汁優翻了^__^


我姐的粉紅醬起司雞肉義大利麵

我嘗鮮了幾口,奶油味足夠,也不湯水
然後雞肉真的軟嫩到嚇死我,切片的雞肉煮得剛剛好
就是煮太長會老掉,煮太短又不熟,剛好取決於中間口感最好的時機上桌
像我這種對肉類義大利麵無興趣的,咬下一口雞肉後,真的讓我驚豔!
雞肉上層還覆蓋著細碎的洋蔥,很搭喔!

陪襯的還有花椰菜(不是藍天蔚)和紅辣椒~~~我姊直說很好吃!



MINT真的是家平價且好吃的店
但是出菜速度似乎沒有多大的進展ˊˋ
>要吃到真的要等上一段不短的時間!必須要先做好心理準備!
像我隔壁桌的(三人)點了三道,第一道上桌後,隔了約20分才上第二道
某A:我這盤都吃完了你的才上來.....
他們也說上菜速度真的是個很大的問題點!
坐在位置上一小時來算,差不多前30分鐘是在等待,後30分鐘才是在吃!
所以無形間也浪費了很多時間,人龍也因此遲遲無法舒緩阿= ="

MINT是從中午一直營業到晚上,所以只要避開熱門時間
想輕鬆吃到美食我想是件容易的事吧!
像我們5點到,店內沒有滿,但是過了約20分鐘後人潮是突然間湧入
然後就開始無止盡的排隊.....沒搭上這班人龍真是好佳在(汗)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Date:2011/04/16

今天二度光顧,討厭的是,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....
一樣約5點到達,或許是受這鳥天氣影響,人潮沒有多到嚇死人


這次沒點玉米濃湯,而是紅茶
2011/04/16

我點的茄汁野菇雞肉義大利麵

因為上次吃這家的雞肉覺得很嫩很優,所以這次再品嘗一次
不同於上次,這道菜的雞肉沒有像上次那道粉紅醬起司雞肉義大利麵切的細膩
上次那道的雞肉是每片都切得很整齊,幾乎是one size
而這道菜的雞肉則是切的較不規則,有大有小
雖然切法不同,但口感一樣很讚!一咬下去依然是軟嫩感,不老!果然沒讓我失望^_^

陪襯的還有杏鮑菇、九層塔
一貫的作風,料多紮實,茄汁醬一樣很濃,但今天的醬汁有點少@@


我姐的野菇沙朗義大利麵

一上菜就覺得很好吃,麵上鋪滿料,有紅有綠
醬汁是特調醬,跟沙朗牛肉一樣搭的口感
沙朗牛肉的味道很香,很像用炒的感覺,而且肉很多喔~
不知如何形容,就是一吃下口就很合胃,整盤都是沙朗肉的香味,連麵也將醬汁吸飽飽!
這道我超喜歡^_^

陪襯的還有蘆筍、香菇、辣椒






吃完後一直在玩、亂拍









最近三不五時就會想到MINT來吃
除了料多便宜外,我還很喜歡這邊的環境
服務生只負責送餐點,不會收餐和擦桌子
因為他們本身就夠忙了,忙到連出餐都有問題(內場忙得天翻地覆)@@

但是,店內桌子都保持的很乾淨,不會有醬汁和麵條飯粒掉滿桌的情況
吃完後自己回收盤子是基本的,必要時取張衛生紙將桌面擦乾淨
大家彼此尊重,畢竟你也不想使用到骯髒的桌子~~~
大家自律,相信這種良好的用餐環境可以維持下去!
 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