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m:玉山未列奇景,作家感到安心


真的說到我心!
之前FB充斥著朋友們的分享催票,甚至截止日才有媒體狂發新聞要大家快去投票,大家才意識到玉山要輸了~

我看著新聞內容,記者到處訪問路人:你會支持玉山嗎?
說法1:會啊!因為愛台灣~所以要支持~
說法2:因為玉山很漂亮~它是台灣最高峰阿~

這種回答真的很瞎!這樣叫做支持玉山的理由嗎?不要笑掉人家大牙了!
如果今天有外國人要你介紹玉山,你該如何說服他?
『它很美、它是台灣最高峰、它3952公尺高喔!』
這樣嗎?這樣就有資格列入七大奇景?那不該叫七大奇景了,全世界可以選出萬大奇景

甚至有更可笑的『不投玉山就不愛國』
試問:今天是在選哪國國人比較愛國嗎?今天選的是世界七大奇景耶!
主題都模糊了還投什麼?你連為什麼要支持玉山都說不上來,投屁啊?

這次的落選真的是意料之內,不用為此感到傷心或是訝異,該檢討的是我們!
不是要檢討為何票數衝不上去,而是要檢討為何我們對玉山如此不熟
本國人都不熟了,怎推向國際?我們該如何認識它的美、它的好、它的奇?
玉山的讚嘆點到底在哪?它是台灣最高峰很令人咋舌嗎?它3952公尺很令人咋舌嗎?
世界上諸如此類的山比比皆是,有說服力嗎?今天又不是世界高山票選.......
還是因為它是台灣製造有品質保證?Made In Taiwan就是優?

要投票給玉山之前先想想,你能說出幾項關於玉山的優勢?
玉山到底壯觀在哪?如果你說不出來,那這票也白投了,這叫做無腦的支持,省省力氣省省簡訊費吧!
千萬不要盲目的把玉山神話了,要神話可以,具體理由說出來看能不能打動大家~

或許可以請玉山觀測站的人員出份考卷,給全台的人做測驗,看大家對玉山認識多少?
我想這成績應該搬不出檯面!能及格的會佔幾%?正好讓大家重新想想,為何連自己國家內的最高峰都不是很了解?

所以我這次根本沒支持玉山,因為我真的不了解它(我想有9成的人都是)
我投不下去,因為我會心虛,我連支持它的理由是什麼都不知道,要我怎支持?
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