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幫我爹放幾首歌在他的手機內,礙於他的麻雀容量,我努力的擠了八首歌進去,我想說藉由音樂的力量讓他可以正面思考,所以放了比較勵志的歌(而且還是天王&天團的歌),讓他接觸流行樂趕上時代,敞開他的心靈這樣~

-歌單-
任賢齊-再出發
動力火車-彩虹
周杰倫-時光機
周杰倫-聽媽媽的話
周杰倫-稻香
五月天-出頭天
五月天-人生海海
五月天-憨人

沒想到他聽一天後,回到家第一句話就問我:那個...你昨天幫我灌的那些音樂阿,可以刪掉嗎?
我:啊!你通通不喜歡?
爹:(面有難色)恩...不好聽!有江蕙嗎?
我:有阿~
爹:(大心)好!那你幫我放江蕙的~全部~
我:喔...我還特地幫你放台語歌進去耶(五月天的),你也不喜歡喔ˊˋ

真奇怪,上次我姊隨便放一首FIR的歌進去,我想說這種HIGH歌我爹怎會喜歡勒?
沒想到我爹似乎出乎意料的喜歡,所以我也放輕快搖滾的歌進去,只是我爹這次不領情,竟然要求聽江蕙的歌~
虧我昨天還把這些抒情歌路淘汰,怕我爹越聽越鬱悶、越聽越鬱卒~
看來他上次聽HIGH歌會高興的"點"應該是他手機內終於有其他歌了,不用再無限聽單一首內建英文歌~

再次幫他換了幾首江蕙的歌,另外再摻雜鄧麗君的,沒想到他也不滿意,因為他要"純江蕙"的~
然後又說每首歌的間距太短,讓他很不能適應,聽一聽換歌了都不知道~
囧,我想說讓他聽多元一點的歌路,然後為了省空間,所以我每首都截前截後,把無人聲的部分盡量減掉。

然後我爹就顯得很無奈的樣子,他說不想再麻煩我了,歌曲改來改去很麻煩『我聽完前五首(江蕙的)就會再重頭聽一次』
好吧,等於鄧麗君的歌他完全不想聽『不用重灌了啦~很麻煩~已經改兩次了~可以聽就好』
他嘴裡這樣說,但我可以感覺到他有一絲絲的落寞........(嘴裡說不在意但其實很傷心)
所以我就說再給我一小時就OK了,這次一定可以全弄好,加上不用去掉前奏,這樣更省時間~
我爹聽到我願意再幫他改一次顯的很開心,但也不忘虧我一下『一小時?怎麼可能~我很了解我女兒~不可能的事啦~』
很顯然這是激將法!『放心!你晚上6:30回來我就可以全弄好!』
我差不多弄了1.5小時吧...

改了三次,終於把他手機內的歌全改江蕙的了,現在才知道我爹的偶像是江蕙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