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得低溫特報阿,今天確實蠻冷的,在南部,風吹過來都是冰的~!

快過年了,我娘說要趕快染頭髮,當然自己染比較省阿~所以負責人是我,嘻嘻^^!
想了想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幫別人染髮吧,從頭到尾~之前當然也有些經驗,但都是站旁邊觀看輔助居多
而我娘也很信任我,當我在幫她用的時候,她就很輕鬆地閉上眼睛,好像在髮廊般自在,完全信任的交給我~
雖然如此,但她還是會擔心的,不時的叮嚀我要著重前面額頭部分,因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邊,怕染劑用的不夠效果會不好~
一直叮嚀一直叮嚀,害我說:要不要把全部的染劑都投資在你的前額頭髮啊?
或許是我太專心,有不少染劑都ㄍㄡˊ在前額皮膚上,有的還直接滴下來......

當我大功告成後,我娘也睜開眼睛來看看新樣貌,我也準備接受稱讚~
沒想到我娘第一句話就是:阿娘為啊!你怎麼把我用成這樣?都塗到皮膚了!還有這一條是怎樣啊.......
123.JPG  
是的,我娘的臉部輪廓上半部幾乎都被我塗到染劑了,她邊照鏡子邊調侃自己:好像釋迦牟尼佛~
我說沒關係啦,擦一擦就好啦,幹嘛大驚小怪?問題是染劑很難擦掉阿~!
我趕緊拿香皂出來擦,還用洗碗精夾擦,原本以為沒什麼,但看久了確實超好笑,尤其是中間那一條!!!
我邊擦邊大笑,但又不敢笑的太誇張,畢竟這是我造成的,只好一直強忍著笑意,等到轉身才暫時"解放"一下
偷笑之餘還不忘安慰我娘:沒關係啦!遠看就跟頭髮一樣,一兩天就會乾淨了~!


真是太罪過了!所以為了贖罪,我頂著低溫,拿著一把剪刀到外頭修剪我家那盆九層塔
因為有蟲害,有些葉子上有一堆白點!一定是某某蟲的卵,真是可惡!我家的九層塔已經很少了還來逗熱鬧
只好忍痛把樹枝給修減掉,期盼它再次生長茁壯~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染髮 九層塔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