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『品一口紅澈透,嘗一口濃淳香』



※Information※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23duGongFuCha
營業時間:AM9:00 ~ PM9:30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116巷8號

BUT
Google地圖雖然是好物,但對於街道巷弄還是有秀逗的地方
所以如果要查地址看街景圖
可以搜尋「台南市正興街112號」正對面就是該店,也就是把視野轉個180度


※MENU※
純茶系列
女皇紅(果香) 50
工夫紅(蜜香) 30
觀音紅     30
中國紅     20
茉莉綠茶    25
檸檬紅茶    40 →季節限定

奶茶系列
撞茶(印度拉茶) 40
烤奶(日式煎茶) 40

鮮奶茶系列
女皇紅+鮮奶 60
工夫紅+鮮奶 40
觀音紅+鮮奶 40
中國紅+鮮奶 30






要說台南現在最夯的街?
那我想,就是正興街

因為蜷尾家,讓正興街從原本安靜的街道,變成觀光客朝聖的地方
帶動出來的商機,附近店家也越來越多
要說國華街是主食區,那麼正興街算是飯後甜點區了

短短幾步路,附近的冷飲店就好幾家
一堆觀光客地圖上印著必喝的布萊恩
還有當地人推崇的波哥
現在,又多了一家平價的工夫茶

在網上搜尋,搜出來的都是"功夫茶"
但,此工夫非比功夫
正興街這家叫做【工夫茶】
沒有"力"部,但人家靠的是軟實力! (→ 瘋了...我在說啥屁話.....)

MENU上面寫著
「工夫」,硺磨著精力,綿延出時間。
"N23º",北緯23度,串起了台南和雲南。
我們,在N23º裡,用32年真工夫,邀你共品,一杯雲南滇紅。

有沒有,好文青阿!手上拿一杯,頓時間讓我這國文白癡增添了不少文藝氣息



這店是在2013年1月底開始試賣
而我姊聽到風聲,春節回家期間我們就去嚐鮮了
首先是被它們的櫃台給吸引,很用心的布置,知道這樣可以殺掉不少底片
再來就是茶品的名稱也很令人玩味,尤其是女皇紅
一看到這名字、再從嘴巴脫口而出,感覺氣宇非凡,不點它實在對不起自己
往往第一杯不知道要先喝哪種口味,先點個女皇紅來嚇嚇自己,阿,不是,是增加自己氣勢
感覺手上捧著女皇紅,自己也變得有氣質了!
(對於我這鄉下俗真是加分不少.....用飲料名來增加自己的架式,真是好會幻想,腦中小劇場都不知take到第幾趴了)


↓ 真正的門牌,是正興街116巷8號


↓ 店內


↓ 我很喜歡這面設計


↓ 手寫的MENU


↓ 櫃檯前擺放很多小物,中間那四罐是各種不同的茶種


↓ 有提供印章供大家留念,印章是老闆娘設計的


↓ 還有最重要的(重要的要壓軸),當然不能忘記初衷 - 『頭家的堅持』

1. 我們是純紅糖手工熬煮,紅糖不像果糖那樣,加一點點就很甜,但是天然的尚健康!!
  蔗糖(正常糖) = 果糖(少糖) ; 蔗糖(少糖) = 果糖(微糖)
2. 所有原物料都通過SGS食品認證,頭家不賣黑心飲料!
3. 杯子的內裡粗粗的,不是保麗龍,而是最新的技術直接用紙漿發泡!
4. 我們的茶用的都是頂瓜瓜的好茶,鮮奶茶的茶味比奶味多些,是獨門秘方,別家喝不到的喔!
5. 拿到搖一搖,會更好喝!




(紅茶系列的比較大杯,奶茶系列的比較小杯)

吃這檔事,見仁見智
每個人所愛的味道都不同
而每次騎車出門到台南趴趴走,總是有一股力量驅使我再度光臨工夫茶
即使不順路,我也會盡量繞過去
畢竟都出門了,多騎一點路也無妨,當作是沿路看風景、看看這城市
好比有一次跟著娘親到東區吃冰,原本吃完可以直接回家,但我堅持要再晃到正興街
娘:買飲料?回家再買就好,家附近有這麼多飲料店,為何還要再晃到那?很遠很不順路
沒辦法,都特地出門了,我就是會想再晃到那買紅茶!

紅茶,是我生活中最常喝的茶品
每次到了新店家一定會點紅茶,來考量日後要不要繼續支持的重點
正巧,工夫茶主打紅茶,不甜很清爽,第一次喝就愛上,親民的價格也是讓我持續光臨的重點
女皇紅 - 曾為英女皇收藏的珍品,茶葉富有果香
工夫紅 - 不同於女皇紅,茶葉散發出微微蜜香
中國紅 - 阿薩姆茶種,味道較濃郁
撞茶 - 印度風味的大眾茶,口感略帶點苦澀味

女皇紅與工夫紅各有特別之處
記得第一次嘗試時,明顯感覺出與一般紅茶不同
喝到口中,很驚奇從嘴巴內散發出的果香味與蜜香味
而中國紅算是比較大眾味,也是我常喝與習慣的味道 (→ 喝阿薩姆喝習慣了,呵呵)
第四號紅茶類{觀音紅}則是我喜歡的第二位,沒中國紅沉郁,屬於淡爽甘甜類型
再來喜歡喝的就是烤奶,似於烏龍奶綠
不過,綜合我走跳多次的紀錄,我最常點的是中國紅+鮮奶,加了鮮奶的味道更好!

以前的我,點飲料時常喝全糖的,隨著年紀的增長,現在都已改為半糖(有時也會選擇微糖)
仔細觀察飲料店內,店員一勺一勺舀起甜死人不償命又濃稠的果糖,好像在提醒我注意身體健康
有時店員不小心搞錯甜度,買回家後發現是全糖的,還得自己加工,放一堆冰塊與開水降低甜度
現在全糖對於我來說,真的是不敢碰,回想以前喝全糖的日子,好像在灌糖漿一樣,不敢相信我是怎吞下肚的
但我想半糖對不少人來說還是偏甜,也有很多人是選擇微糖甚至無糖!

而在【工夫茶】,我可以破戒點"正常糖",因為不甜!
因為是純紅糖熬煮,並非果糖,所以在甜度方面我可以很放心
當上門的民眾還在疑惑到底要選哪種甜度,好心的店員會給予叮嚀:建議茶品在半糖以上
所以在這邊,即使選擇正常冰正常甜,在我喝來依然順口



最近加入了新成員#檸檬紅茶
也是令我驚豔的口味,因為真的會酸阿!!!
平常生活中也喝過不少檸檬紅茶,但怎麼喝都是甜甜的口感,很懷疑喝的到底是不是"檸檬紅茶"?
好險在這,讓我找回檸檬紅茶的感覺,紅茶的甘甜緩和了檸檬的酸澀,有兩種層次面,喝起來很過癮
剛喝的時候會覺得苦酸,但幾秒鐘後甜度會從喉頭散發出來,是回甘
FB內有解說,檸檬部分是人工壓榨,可保留住酸味、苦澀味、果香味
在喝的過程中,不免可以喝到細碎的果肉喔!
第一次吸到時,還以為飲料內有不該出現的東西,OS:奇怪?好像吸到什麼東西?
認真分析後發覺是檸檬果肉~



工夫茶所賣的品項不多,當然,他們也不斷在研發推出新品,也會有促銷活動
如果真的喜歡,可以分別嘗試不同種類,從中選出適合自己的茶類
像我,嘗鮮好奇心使然,每款都嘗試過了,YES!
在正興街這條殺戮戰場上,店家的用心與店員的好態度讓我很推崇
老闆娘太熱情還讓我嚇到了,哈哈!

當我站在人潮聚集的蜷尾家空地觀察
大家手上所提的飲料,從原先滿滿都是小恩恩,漸漸地發現也有工夫茶的蹤跡,蠻開心的
沒辦法,小恩恩被我姊列為頭號無敵雷的雷店
三番兩次想給它機會,但卻一次次被雷到
我也還記得最近一次我們去買小恩恩,喝下一口,我的第一句話:你到底是點什麼?味道怎這麼奇怪?
當然,我的個人口感不代表全部,說過了,大家喜愛的味道都不同
只是對於小恩恩,我身邊還沒人推薦過,朋友們也說:不如喝對面的波波(→所以我們很訝異小恩恩怎這麼夯?)
我也從一開始的小恩恩嚐鮮,改為喝波波,現在又多了工夫茶可以選擇
至少在價格與茶品味道方面,工夫茶是不輸的,份量還比較大杯呢!

誠心建議,到了正興街,可以不用一窩蜂搶著買觀光地圖上的必吃店,有時候多走幾步路,會發現CP值更高的選擇!


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