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房間屬於褐色系,不管是書櫃、衣櫃、桌子等等都木質的,就連窗簾也是米色系
所以地板.....一一將他們也換成褐色仿木質的巧拼(看能不能有FU一點XD)

之前先換了一半,畢竟巧拼也不便宜啊!才八片就要100多塊....所以分梯購買
只是最近一次的新貨.......
明明都是去同家賣場買的,牌子也一樣,但買回來拆開後卻發現品質上有落差
我買的紋路都是一樣的,但顏色上有差異、材質上也有差異
好,這都不是什麼大重點
等我將著些新巧拼全拆封、一片一片洗過曬乾
登登,可以將它們鋪在地上了
我先把舊的鋪上去,然後要鋪新巧拼時.....我碰到難關了!卡榫竟然不合!拚不上去!
俺坐在地上愣了好久,腦子不斷浮現:現在是怎麼回事???是在演哪一齣懸疑戲???

家裡原本有三種巧拼,除了樣式不一樣外,其餘都是統一規格,都能拚上
0708 巧拼

不管是左拼、右拼、隨片拼,不同牌子的基本上都能吻合才是
0708 巧拼

0708 巧拼



好了,結果新買的巧拼(右方),俺強烈懷疑是NG品,廠商把正反面給搞反了!導致不能跟其他巧拼吻合!
左右兩邊的規格可以明顯看到,凹凸的地方完全相反,導致銜接處不能吻合,這樣怎拼啊!!!
0708 巧拼

正常規格的巧拼,即使不同牌子,銜接處也能吻合
0708 巧拼

右下方那一片就是悲慘的異類,只有它不能跟正常巧拼攜手合作
0708 巧拼

怎不去退貨呢?是啊!我一開始也有想過這問題,但我已全拆封又全洗過,要全部再拿去退.....太麻煩了
而且怎麼換也一樣,因為我仔細挑選過了,架上的巧拼都是同款的,換了也是異類不能拼~
0708 巧拼

異類的巧拼,只能將它翻到背面,這樣才能跟正常的match!就說正反面做錯了咩ˋˊ
0708 巧拼

算了,算是學一次教訓吧!NG的巧拼還是免強用
如果要買巧拼,記得先觀察一下家中的巧拼規格,然後到賣場時注意巧拼凹凸的位置
雖然說大致上買到的都是統一格式才對,但要說絕對太沉重了,還是有MISS的時候(就像我...)
多看幾眼多份保障....不然買回來就想哭了QQ
0708 巧拼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南 巧拼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