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在家裡最常喝的飲料就是【蜂蜜紅茶】
從「come buy」到「coco」,再到離家最近的「茶韻」,便宜又好喝,才25元
結果前幾天為了買一杯飲料差點家庭大戰= ="

遙想那一天...夜黑風高的一天...單于要夜遁逃了...(→真是自以為飽讀詩書,會幾句詩詞就要拿出來炫)
這一天,家裡沒飲料陪伴我度過孤寂的夜晚,我和額娘又懶得出門,只好把希望放在阿瑪身上
額娘:你去幫她買一杯飲料,蜂蜜紅茶、半糖,在7-11旁邊而已、就是早上賣飯糰的旁邊,那一家叫「茶韻」
阿瑪再三確認:茶韻、蜂蜜紅茶半糖、賣飯糰的隔壁

OK!再三確認後我阿瑪信心滿滿的出發~
過了不知幾盞茶的時間.........
阿瑪終於拎著一杯飲料回家
口中不斷碎念:哪有什麼「茶韻」?害我找了老半天,那附近只有兩家:「茶館」&「茶克思」
接著開始訴說他剛剛迷惘找店的辛酸歷程.....
因為找不到我們所說的「茶韻」所以害他不知該怎辦
OS:隨便找一家買?但又怕口味不一樣;不買?那就沒飲料喝啦

額娘:那你買的這杯是在哪買的?
阿瑪:「茶館」啊!
我:哪是「茶館」啊!人家明明就叫「茶韻」
阿瑪:我在那邊看好久,有一家店是寫「茶館」,另一家店是三個字的,其他都沒了
我:那是它們的扛棒寫得比較草書一點,是「茶韻」!你改天看清楚就知道了
阿瑪:拜託!『韻』『館』差這麼多?我會分不清楚?真好笑~
我:本來就是叫「茶韻」阿,你自己看錯還不承認,硬要爭!
阿瑪:好好好,算我不識字可以吧!?
額娘:好啦好啦,你明天早上再去看一次就明白了,現在在這邊爭你也不信
阿瑪:我就說我真的只看到一家叫「茶館」阿,店面是紅色底的
額娘:那就對啦,是那家阿,叫「茶韻」啦!你誤打誤撞還買對了~
阿瑪:那邊就兩家店阿,一個是兩個字、一個是三個字,我想說「茶韻」&「茶館」都是兩個字,應該是在說這家
我:人家從以前到現在都是「茶韻」好不好.....你現在一直要幫人家改名.....

就這樣,我、額娘、阿瑪三方爭執不下
我和額娘一口咬定是叫『茶韻』沒錯
阿瑪一口咬定是叫『茶館』沒錯
雙方互咬對方沒看清楚店名,要彼此眼睛洗乾淨一點再去看一次



2.3天後,我額娘突然小聲地跟我說:你爸沒錯,那家改名叫「茶館」了.....
登愣!蝦密!!!
我額娘還特地問老闆,老闆說名字是最近才改的,但其餘沒變
難怪,我阿瑪剛好經歷了新店名時代,而我和額娘的記憶還停留在舊店名時代
整家店的裝潢&人事&MENU什麼的都沒變,就是偷偷改了一個字,一般人買久了根本不會去注意到
就好比今天「50嵐」突然改成「60嵐」,熟顧客去買飲料根本不會多瞄幾眼店名,有變動不會馬上察覺

呼,真的是.....打人的喊救人,誤會大了
害我們那天雙方爭執到火氣都快出來了
我一直不能諒解為何我阿瑪這麼固執?擺明就是把字看錯又不承認,是為了面子問題所以不承認錯誤?
現在終於知道.....是我們的錯,哈哈!
我想我阿瑪應該重返原地很多次,然後不解的表示:明明就是「茶館」啊?他們幹嘛一直說是「茶韻」?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蜂蜜紅茶 茶韻 茶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