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:2011/06/04(六)

早上8點的樣子~還有充氣拱門
↑ 6/4我要畢業了

這應該是人生最後一次的畢業典禮
除非我以後再進修碩博士....

哼哼,KIKI吳(也就是班代)說早上8:30之前要到棒球場集合完畢
害我早上7:15就起床了,然後吃冰箱內剩下的麵包就出門了

8:15左右趕到R502,原以為教室內會很熱鬧
(腦內的場景:教室鬧轟轟、互虧、換學士袍、拍照)
結果門一打開,電燈沒開外加一個人也沒有
我都慌了...我在想說是不是大家都在棒球場集合,然後我遲到了?
趕緊亂call out求救,沒想到大家都還在路上,根本不把8:30分集合的資訊放在眼裡

↓ 同學們依序來到,但時間早已來不及了,大家還是很悠哉
大家到R502換學士袍

↓ 出發去集合前還去廁所拍張照
在廁所拍一張,準備出發~

↓ 禮堂前還有氣球高掛呢~寫著6/4畢業典禮、畢業快樂
氣球上有學校LOGO,並且寫著『畢業快樂』

↓ 校園內的樹上都掛上了氣球
樹上都有掛氣球

↓ 還有充氣娃娃
畢業娃娃?

↓ 要進會場了跟假校門鷹架拍一張
跟假校門拍一張

↓ 今年畢業典禮的舞台
主舞台

而大夥姍姍來遲的結果就是.......到達棒球場時根本找不到資管系在哪
看到工作人員上面的牌子(系所),竟然找不到本系的
(因為資管系是B入口第三順位進場的,隊伍都在最前面了我們當然找不到)
還被KIKI誤導去排廖鴻圖後面,很高興去排了之後才發覺是『產研所』
慌亂之下隨便問了工作人員『請問資管系在哪?』『在最前面啊!』都要哭了Q口Q
往前狂奔、狂奔、繞經傳播大樓,還想說就這樣混在其他系當中好了
說時遲那時快,我眼尖發現了本班的同學就在前面,也就是即將入場的那個位置
時間真的抓的剛剛好,但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是不是資管系的,是看到位置就插XD

↓ 匆匆忙忙的進場
等待進場

坐在位置上後...趕緊脫掉學士帽,搧風搧風,好熱好熱!

↓ 等著畢業生全入座
畢業生進場


典禮開始~~~(奏樂)


※師長(董事長/校長/理事長)致詞
校長出場我也不太知道說了什麼
大概就是講說世新也有很多傑出校友吧
世新的傑出校友基本上都是活躍於媒體界的吧!
前面講了一些我也不太知道的名字(沒注意聽)
最後這句我就有聽懂了!
校長:『還有一位就是大家最喜歡的!犀利人妻的.......』
畢業生大聲接話:『溫昇豪!!!』
這段話應該是今天畢業典禮下來,我印象最為深刻的
因為其餘的我好像都沒什麼興趣.....
不然就是因為太悶熱,心煩氣躁吧!
師長致詞是典禮的前段,這時大家剛坐在椅子上不久
心還沒靜下來,會感覺很悶熱,汗狂流不止
雖然遠在N公尺高的鷹架上有幾顆不顯眼+沒什麼用處小電扇在幫大家散熱
但用膝蓋想也知道,誰吹的到啊?只有細菌飄在半空才吹的到吧!


※頒獎(世新獎、傑出表現獎、學行優良獎、斐陶斐榮譽會員獎)
典禮主持人說:這些同學都是因為表現傑出所以有此殊榮
然後我就跟旁邊的孫幼幼說:我們是因為不夠傑出所以才只能坐在這喔XD
而本班的前班代二寶也有得獎,我們也有好心幫他歡呼呢(但他應該沒聽到吧)


※頒發畢業證書
就是派三個人(學.碩.博)上台,然後拍拍照就下台


※致贈畢業紀念冊
把這一屆的畢業紀念冊贈給學校~
也因為這3part的主角是特定的同學,其他坐在台下的同學沒事做就開始發呆
不然就開始走動、外出抽菸等等,椅子上的空位漸漸變多


※畢業生表演及致詞
歷經了隨時都有可能進入夢鄉的30分鐘頒獎,提振精神的終於來了
前方大投螢幕起先播放一小段影片(還是全英的)
然後裡面主角就出來把未演完的戲份接著說完

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僑生吧!
他們有一段精彩的舞蹈表演,把現場氣氛炒到最高潮
之後也一邊講著畢業感言&穿插唱歌曲
我一開始不知道他們是僑生,只是想說他們怎麼這麼感性都紅了眼眶
直到有一名男僑生講到(大致內容):
感謝世新師長的教導,四年下來有很多很多回憶,夜衝、聚餐、大小活動等等,
但是,我想跟同學說,以後要是還有約,我們可能無法出席了,因為我們即將離開台灣...
他這樣一講我才恍然大悟,也了解到他們內心的難過了
畢竟同是生活在台灣,以後即使各奔西東,但要連絡也很方便,想小聚就盡量喬出時間
問題是僑生回到了原家鄉,基本上就比較難跟其他同學連絡了,更別說再見面
僑生們一一講訴著感言,在台上哭成一片。同理心來講,確實蠻難過...
當初選擇離開家鄉跨海來台灣就讀,離別的時候也比別人更加感傷吧!


※播放回顧影片
為僑生們感到難過後,緊接著就是回顧影片
也就是之前我們班在R1001拍攝的畢業短片
各個班級都有錄,最後由業者剪輯完成
我們班當初決定的主題是:畢業後要做什麼?
這段影片有被剪入,我說的話也有剪進去!
也有看到大家一起喊的『資科四乙,我們畢業了,YA~~~』
之後還有一小段背景是放我們班的照片,看了真是好爽^^
這段影片剪得不錯,期待網路上會有完整的影片~


※行感恩禮
就是畢業生請起立,向各班師長們行感恩禮
恩,很好,我們班導廖杯有到現場,但沒來我們班這邊看看他的子民
所以我們也不知要往哪個方位行感恩禮ˊˋ

然後是給身旁同學一個擁抱
這時候噹噹、孫幼幼、小湘去學餐納涼還沒回來
所以我就跟旁邊的陳韋智擁抱了一下(沒有很勉強啦,哈哈~)

最後則是跟左右兩旁的家長們行感恩禮,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
家長們則給予我們掌聲。


※撥穗儀式
最重要也是最後的儀式
撥穗前,帽穗是在右方;撥穗後,帽穗在左方
主持人還叮嚀:身高太高的同學,撥穗時記得要微蹲XD

這一段時間也是場內最混亂的時機,大家都不顧了,播完帽穗後就四處亂跑拍照
我還撥了兩次帽穗,第一次是系主任吳瑞堯
撥完後又自己把帽穗喬回右邊,第二次則是給廖鴻圖老師
排隊期間也得找好幫你拍照的同學,沒拍到這象徵性的一刻就可惜了
所以也不管是否認識,旁邊隨便拉一位同學就幫忙拍

不知是不是資管系人太多?主持人都廣播請各位同學回座位了
但是資管系的撥穗臺旁還是大排長龍(有些人是要排第二次啦XD)

基本上撥穗的時間就是大家互找同學補拍照的時間
我也是盡量找了有出席的同學一起留念,畢竟之後的課可能無法見到大家了

↓ 等待撥穗
要撥穗了

↓ 吳瑞堯
換我撥穗了part1---吳瑞堯(感謝甲班某位男士幫忙拍照)

↓ 跟系主任握手
撥穗完都會握個手(感謝甲班某位男士幫忙拍照)

↓ 廖鴻圖
換我撥穗了part2---廖鴻圖(感謝前班代二寶的幫忙)

↓ 第二次撥穗完成












 




※祈願氣球
這一部分我沒到台前觀看,因為忙著拍照
氣球飄上空中,主持人大喊:同學們,你們畢業了!

然後突如其來,從眼前炸過來的是彩帶!
彩帶不是往上炸,而是往同學身上炸........
那一蹦真是把大家嚇死,頓時間大家都到退了好幾步
那時我人正檢視著相機內的照片,然後突然『哇!』身體往後閃(軟Q)

喔對了,還要感謝女婿的花兒:)


這一刻,禮成了,畢業典禮就這樣結束了
生命中重要的儀式就這樣結束了,內心突然落寞起來
場內場外大家忙著拍照
而我則是回R502休息吹冷氣吃東西,順便跟大家聚聚

↓ 散場
大家都在拍照

↓ 資管系的座位
資管系!!!

↓ 凌亂的座位
都是花~

↓ 資訊管理系---小小撥穗台(有兩個)
資管系的撥穗臺

↓ 大家都要去續攤了吧
空空如也,都去續攤了吧

↓ 出口好擠阿!
出口好擠


教室內有飲料&蛋糕點心,當然重點還是因為有冷氣啦!
早上在操場,雖然有搭棚避免直曬陽光,但就是太悶了(誰叫我生在台灣XD)
R502休息室,來這吹冷氣吃東西

免費的點心

主任也有來教室,還跟大家拍照,晚來沒跟主任拍照的只能說殘念了!

在這裡待了快一小時,黃小湘一直在玩遊戲
(挖蛋黃、壓蛋黃、磨碎起司等等就耗了好久)

孫幼幼則是無意間與噹噹的朋友有了共通話題---聖境傳說
她朋友略勝一籌,孫彷彿看到偶像般,兩人就這樣聊了起來

然後噹噹&女婿倆好像在曬恩愛吧!

↓ 皇室成員
陋室皇朝~YA



最左邊那位POSE很讚喔





↓ 是畢業冊耶


↓ 抽空再回到禮堂外跟充氣娃娃拍照
太陽很大,眼睛睜不開

↓ 還有一個小舞台
我只能拿起一個

↓ 這畢業證書是有重量的,我無法一次拿兩根


↓ 身在氣球堆內


↓ 八風舞台也有佈置,到處都是人形立板,我只知道右二是校長
八風舞台也有佈置過,校園內到處都是教師人形看板

↓ 這比例超怪的


總之休息了約一小時,人舒爽多了,下一站則是好樂迪~
世新特有的山洞口,兩旁牆上也有擺上氣球喔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