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%2F02

真沒想到我也跟上這一波口罩之亂

本來只是想到家裡還有愛買的100元折價券剩兩天就到期了,問娘親有沒有什麼想買一起出門吧,結果娘親非常懶得出門(非常不給面子),口中開始列清單給我『那個米阿,每天都會吃的~那個肉阿,可以挑一下』,意思是叫我自己去採購,最後我賭氣說『算了算了,那我也不去了,大家都關在家裡吧』,這下我娘才趕緊改口『蝦毀?你不去?好啦好啦,我跟你一起去...』

然後從二樓搭手扶梯往一樓,一下來的轉角處,發現藥妝區怎排了約10個人,沒有看到明確的指示牌,但我心中大概也知道是在排口罩,娘親一看到,立馬三步併作兩步,邀我一起去排隊

現場看了一下,服務人員身後擺放一台賣場推車,裡面全是口罩,當我第一眼看到時,是滿滿一整台的口罩(下午三點初),大人&小孩的都有。讓我不禁好奇,怎可能現在! right now ! here ! 有這麼多貨但都沒聽到任何小道消息?然後也沒有大排長龍?依台灣人的個性,這不是一開門營業就被搶光了嗎,我竟然還能在這排隊@@ 這裡賣口罩確切的時間點我是不知道啦,不知道是前幾天也有,還是今天才這樣,只是覺得我們很幸運跟上這一波~

而且賣的還比超商便宜,3片15元!我覺得應該是要加快結帳速度吧!3片18元光是找錢就太麻煩了~而且很推的一點是,分裝的袋子都有封口起來!暫時沒用到也不用擔心灰塵什麼的入侵,光是有封口&15元這兩點就很大推了,真是辛苦賣場人員這麼貼心,而且發票一次都打好幾張起來,所以結帳速度也很快!然後說什麼一片八元好貴,也不想想現在是什麼時候,有沒有看國外一片賣多少啊?上百元都有!台灣人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每天咖啡、手搖飲花的錢都不只這些,在這個非常時期,八元竟然還嫌貴?

然後當我買到口罩後,要去其他區逛,一旁的阿桑還叫住我說

桑:你可以再去排隊阿~
呵呵,阿桑這我當然知道,我們自己也已經搜刮了不少)
但我當下還是很婉轉的回說
我:不好意思啦,怕人家看到我反覆在排,觀感不好
結果阿桑馬上大方跟我分享
桑:不會啦,你看(打開她的包包,數著口罩份數),我自己就排了6.7次,他們不會說什麼啦!在場大家都是這樣排的~
我還是要矜持一下,點頭微笑謝謝她的好意,我怕我打開我們的包包,阿桑會嚇一跳
我:恩好,等一下有空我會再去排,畢竟現在我家附近超商好像都買不到
桑:對啊!超商買不到,剛好在這邊多買一些啊!再去排~

在這個非常時期,還有這麼好心腸的阿桑怕我口罩買不夠,叫我多去排幾次,真是感動阿XD

就這樣,我娘親大概每隔5-10分鐘就去買一次,也就是即使已經晃到其他區,時間到了都還記得要折返去藥妝區買口罩。有一次去買的時候完全沒人,店員直接問要買幾個(沒限制的意思),真是個買口罩的好地方,溫馨又不推擠,大推!!!我們最後一次去買的時候,現場也是有其他家庭跟我們一樣,子女在藥妝區,顧著籃子、推車,父母親瘋狂反覆買口罩、買完放籃子、然後再去排,每個家庭都笑呵呵的


神奇的是,無獨有偶,當我首次買到口罩,立馬移到旁邊傳Line給我姊,想讓她聞香一下
02%2F02

沒錯!就是這麼戲劇化,真是姊妹情深阿,我們倆同時間點,一人在台南愛買、一人在台北愛買,不約而同都買了!只是台北可能用量大吧,她說每人只能買一份,我只好刺激她說我們台南這邊,好多人都排了五次以上吧,根本買到爽,讓我懷疑是不是剛好在我們抵達的這時間點才開賣?不然怎好像大家都不知道似的,除非當下有逛到藥妝區,不然根本不知情,而且排隊人不多,完全沒有引起注意

我想,娘親本來沒有很想出門,但看到有在賣口罩當下,她心裡的OS應該是:今天真是來對了

比起口罩,我更開心的是拿到不少發票,祈禱中獎啊!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