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服貿?反服貿? 
我不懂,看了兩方製作的比較圖,還是霧煞煞
挺服貿當然說服貿的好處
反服貿當然說服貿的壞處
由反黑箱,漸漸變成反服貿等等的聲音出現
直到這一夜,原本理性的訴求變成濺血的歷史

【BBS鄉民的正義】當中,湘希望Dream版有一天能「紫爆」,也就是該版人數到達10萬人
PTT每天上線的人數這麼多,但裡面分類繁雜,每個人來到這邊的目標皆不同
再加上乘載的流量,要一個看板同時間湧入10萬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
「紫爆」成了PTT傳說中的目標

就在攻佔行政院這天,「紫爆」竟然活生生出現在大家眼前
因為這個議題終於讓傳說級的紫爆現身,似乎不怎麼美麗?
以前頂多棒球賽時能凝聚大家的意識,達成黃爆
現在一個香蕉學運,喔不,是太陽花學運,大家的怒火(?)衝出了一個歷史!

當晚我也在線上,八卦版達到八萬多人次時就趕緊登入佔位
一下子太多人要參與,導致系統一度負荷不來。好險網速給力,登入不是太困難
隨著人次來到九萬多,大家開始進出進入,使得人次一直上上下下
好不容易快達成時,我跳出版面想看看到底紫爆了沒?恩,還沒~
但一進入看板就看見大家在慶祝任務達成!
蝦米!歷史性的時刻我竟然沒有捕捉到!
 


2014/03/23 , 最高人次100084 , 紫爆達成

大家HIGH翻天,狂洗版,卡卡獸現身吃光光,『口卡口卡』


玩到最後,被靜板........


大家感到莫名其妙,八卦版勒?怎不見了?被鎖了XDDDD
要討論服貿的議題只好轉戰專版了~
紫爆過後的激情,隨之而來的是攻佔行政院後,有風聲傳出午夜要驅離

這一晚,掛在板上,並且難得打開電視看不收播的各家LIVE新聞台,我,徹夜未眠
看電視已經不LIVE了,版上的即時消息才是最快速的
快被我按壞了,隨著驅離演變成鎮壓,一幕幕濺血失控的畫面讓人不禁懷疑:這真的是台灣嗎?
是的,攻佔行政院不對,我也支持驅離這些民眾,但有必要以如此激烈的手段嗎?
大部分的警察還是很理性的,但偏偏就是有幾位根本就是在殺仇家似的往學生頭部猛K、盾牌往身上猛砸
當影片一出來,隨即被放上youtube,大家開始批評這凶狠的方式
我們之所以在電腦前面,正是因為心有餘而力不足,只能在網上敲敲鍵盤表達支持
正因為在乎,大家看了畫面後更是睡不著
正因為在乎,當施暴的影片一個一個被網站封鎖,大家開始號召備份以免被河蟹
前線的你們衝鋒陷陣,後盾的我們只能盡可能留下任何證據

現場情況混亂,很多人第一時間將聽到的消息PO到臉書再轉到PTT
前線在跟警察對抗,後盾們也當人肉揪出公僕們失當的言論
當有人爆掛,有民眾被打到送醫不治,天啊!大家愣在電腦螢幕前.......
還搭配著醫生在臉書上的消息,有被打到昏迷失去意識+癲癇+緊急轉院的.....
飯可以亂吃,話不能隨便亂放,PTT的時代,沒圖沒真相!
當大家失了神一直求問真實性如何時,臉書的PO文被刪除了,原來是「混亂下聽來的」,不具真實性
害大家還在分析說有幾位輕傷、有幾位較嚴重、有幾位自行離院、有幾位放棄治療等等的

在一片緊張的氣氛下,午夜的時間過得很快,從第一波到第N波攻勢
可以知道,台灣,在黎明之前,經歷了一場腥風血雨
我們這些整夜未眠的,看的每一行文字、每一個畫面,內心都很沉重
無法親身參與的,在醒來之後打開電視,看到的都是一個不平靜的夜晚

黎明前政院恢復了,短短幾小時,在如此安逸的社會中,發生了想像不到的事件
安靜了,我也終於上床要睡了,但始終覺得這個「靜」很沉重........


對了,也出現了台灣新三寶:香蕉、鹿茸、太陽餅

邱蕉


馬卡茸


太陽淇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