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A Dream To Be Seen』一句可以讓我駐足於文字意味上的slogan
11251165_974115582622049_5784328461633957621_o.jpg

為什麼會關注到呢?
還是要托二姐(江蕙)所赐!
隨著封麥演唱會接近尾聲,每天的yahoo頭條不斷更新現場狀況
每場演唱會的嘉賓也是眾所矚目的
直到看見嘉賓的名字是........不熟悉的?
尤其又被二姐稱為『心目中最大咖』的嘉賓-呂岳駿
然後又提到Jolin也分享了該影片
網路上的評論皆是『催淚』字眼
馬上心癢癢google到影片,一放下去就不得了了
第一次看,是晚上要睡覺之前,根本就是啜泣到鼻塞難以呼吸→無誤!
靜靜的看完後,我又默默的repeat,即便已經知道內容為何,但照樣淚如雨下(是沒這麼誇張啦)

趁著假日,我將影片放到電視上再看一次
正好我娘走進走出,我就推薦她一起看
起初她對於這種影片沒啥興趣,邊看邊分神一直盯著手錶看,沒幾分鐘就說要去倒垃圾了.......
垃圾倒回來後影片都結束了(怒)

我不死心,再次跟她聳恿一起看,雖然嘴巴上說好,但我可以感受到她是半推半就的@@
由於影片已撥1/3,我便提議重頭開始看
娘:不用啦!還重頭勒?接著看就好
我:但是你前面沒看到阿,總要銜接一下吧!
娘:不用這麼麻煩啦,有機會再補前面就好~等一下你爸洗完澡要吃飯,他不會想看這個的
我:齁,影片也才20分鐘而已,等他洗完我們也看完了!

就這樣,我娘很無奈的.....重看......

一開始,整個客廳很安靜,除了電風扇的聲音,就是影片的聲音而已
當畫面帶到岳駿跟阿公頂嘴,自己懊悔的滴下眼淚.......此時我也聽到了我一旁的啜泣聲
之後的內容,另我娘的啜泣越來越頻繁
正當要進入最感人的一趴,我家的老鼠屎洗完澡了,整個亂入破壞現場氣氛
爹:好!吃飯!(搶走了桌上的遙控器) 我要看32~
我:等一下啦!這個快播完了(怒)
不僅我抗議,連一開始沒多大興趣的娘親竟然看得入神直盯螢幕
娘:先把這個看完再吃 (→真不敢相信這是從我娘嘴巴講出來的)

然後現場就是 演唱會聲音+我娘的啜泣聲+我爹亂入的夾菜吃飯聲(真的是破壞了現場的美感)
兩個女人眼淚直直落 VS 一個男人狀況外只顧吃飯
我娘一直強吸鼻涕啜泣,害我爹嚇到一直偷瞄她
心想:這女人是怎了?看影片會看到哭?真的假的?

看完後,兩個女人的講話聲都有鼻音了XDDD
我還虧我爹:"那個人"一定覺得我們很奇怪,看影片也可以哭成這樣(笑)
娘:確實很感動沒錯QQ


事後我娘跟我說,她覺得影片中讓她感動的點是阿公
阿公謙卑的態度、講話的溫和、無悔的付出、樂觀的心態在在顯示出他對孫子的疼愛
孩子有缺陷沒錯,但願意放手讓他嘗試更多,『岳駿,不要怕,勇敢的往前跑,阿公會永遠在你身邊,相信你自己,一定做得到』
看著阿公倚靠在窗邊只為看孫子學鼓的畫面,不知在教室外默默站了多久?
但是在正向的背後,其實阿公也是令人心疼的,本身罹患癌症但為了要照顧孫子,他得讓自己健康起來

憨厚的岳駿,在隔代教養之下,講著一口道地的台語,在我聽來是這麼的親切(因為現在會講台語的小孩不多了)
外表給人天不怕.地不怕的他,卻在登台時,強忍著激動的眼淚在表演
遠遠看上去就像是個小小帥氣的鼓手掌控全場,但focus卻是ㄍㄧㄥ住眼淚的小岳駿
在圓夢的這時刻,即使再強忍,豆大的淚水終究滑落鼓面,這顆眼淚名為『我做到了』

緯緯老師事後說,他做了一件很自責的事,就是練習過程中,要從來沒看過鼓的岳駿去『想像』鼓就在前方、鼓的位置
從何想像?當還只是個小baby時岳駿就看不見了,對於這世界的形形色色他無概念,卻要求他得去『想向出一套鼓就在前方』
但身為老師,需要在短短一個月內把岳駿教會到可以上台表演,所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
感性的他,是這部故事中感受最深的人,他說的一句話讓我難過很久......
『雖然他看不到到底有多少人,但是我答應過他,這場表演,我會把它拍起來,等到........科技進步............』

是阿,緯緯老師的話,正是大家想說的吧
希望未來,岳駿可以看見他第一次登上大舞台表演時是多麼的有魅力


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