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,看似平常的禮貌問候,也會是種幸福

今天難得出門讓自己曬曬太陽
才出門幾分鐘就能感受到陽光的熱情
重點主要是去拿車票&去大創逛逛

受娘親吩咐到大創添購用品
排隊結帳時,前前後後都是外國人....
前面是外勞、後面是西方人
越來越覺得住在台南,聽到中文的機會越來越少
聽到的皆是廣東話、日文、英文、菲律賓話等等
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踏在這片土地上才是外國人似的
好,這都不是本篇的重點

結帳完後,到一旁等電梯
很快的電梯來了,另兩位外勞先進去,我再進入
我們身後無人了,我想說這台電梯應該就是我們三人搭了吧
我進去後轉身低頭整理東西,順手按了→←(關門鍵)
說時遲那時快,另兩位外勞好像要等其他友人,又馬上走了出去
他們出去後,電梯門正好關上ing
結果這時兩位歪國人趕了過來(就是結帳時排在我後面的人)
但很可惜,他們被擋在門外,就差那1秒的時間,看得出他們臉上顯現出so sad~
我看到此情況後,趁著電梯門還沒完全闔上,好像還有機會挽救,狂按←→(開門鍵)
電梯門這時才又緩緩打開,兩位歪國人進來後頻頻向我道謝
尤其是,當外國人用著不甚標準的中文對你說出「謝謝」時,內心會覺得很滿足

這只是簡單的一個小動作,平時上.下班趕搭電梯時
看到還有人想搭同班電梯,都會再順手按下開門鍵讓他們進來
畢竟如果是你,你也會希望電梯內的人幫你開門,而不是視若無睹
一個再平常不過的舉動,換來的是禮貌的道謝
有些會點頭示意、有些會微笑表達謝意、有些會直接對你說出謝謝
簡單的「謝謝」兩個字,卻是小而確實的幸福~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創 禮貌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