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%2F01

非常好的,為了機車五天內第二摔來記錄一下

事情是這樣的
距離上一次洗牙已經超過半年,確切的說應該是快要接近一年.........
因為預約難排,櫃檯都建議我若要洗牙而已,可以直接現場掛號等
以前等過現場掛號......至少半小時~一小時吧,光是想到這就覺得好浪費時間
本來是想利用平常日下班吃完飯後去,但每天吃完晚餐後就想趕緊回房躺一下,完全沒動力再出門
假日的話之前有去晃一下看狀況,一大早診間就坐滿人,所以就掉頭回家了

今天難得有決心,早洗晚洗還是要洗
重點是早點去看的話,若有發現蛀牙比較好處理,免得發現越晚越嚴重
包袱款好,下午診2:30開始,我2:20就拿著鑰匙準備出發
然後,然後,然後...............就開始下雨了!!!
只好又拎著包包走回客廳,包包一甩、鑰匙一丟、人又躺回沙發上.......
爹娘:你怎麼又回來了?
我:下雨了啦!
爹娘:這種雨勢還好啦,看牙齒比較重要,不然撐雨傘走過去阿,又沒有很遠
我:等雨停再說.........

雨越下越大,我的身體也越躺越低、越躺越低,這似乎有關聯性似的
直到.....我的背終於服貼於沙發椅上,舒服阿!若雨再這樣下下去,我只好.....下次有空再去了
不過我爹娘一直要打亂我的計畫
娘:不要睡了,雨沒有很大,沒穿雨衣也沒關係,騎一下1.2分鐘而已,快去洗牙啦
爹:外面只剩毛毛雨而已,快出門~
我:你們是耳朵有問題嗎....我在裡面都可以聽到外面的雨一直下,表示雨勢不小OK?
爹:哪有,這點雨不算什麼,你看我都要出門去找你三伯了~

躺在如此神聖的沙發上補眠,什麼危言聳聽的話都擾亂不了我~
一小時後,也就是莫約3:30,外面似乎沒有聲音了,我跑到外面去查看,僅剩零星幾滴雨在甩
心一絕,好啦,出門去看牙啦,然後抱持著...現在天氣不佳,說不定現場沒有什麼人
果真一到現場,只有兩個人坐在外面等,一大一小,當下我就研判應該是這兩人是一組的
等不到五分鐘,這一大一小突然起身離開@@(不知道是在演哪齣)
哇塞,這樣來說就剩我而已耶!
然後馬上就聽到護士叫「胡某某」~叫號來的太快一時還反映不過來
我所暗想的:下雨天打消很多人出門的念頭果真奏效
因為我自己也曾有過這樣啦XD 明明已經預約了,但突然下暴雨只好沒去........

然而當我要進入診間,看見從診間走出來的竟然是前同事田小合!沒想到我們會在這邊相遇XD
我覺得我們倆相遇的點總是很令人驚訝
光是去年日本自由行,雖然日期有重疊,但行程是各自走各的
命運就是這麼奇妙,我第一天去(他們已經先玩了幾天),晚上就在新齋橋遇到他們一行人
然後我們到行程中段,剛好是他們行程最後一天,我們在公車站牌相遇了,都是要往奈良
沒想到事隔多月不見,竟然在診所遇到了,當初也是我推薦她帶孩子來明聖看牙的XD

好啦,認親大會結束,重點是這麼久沒來檢查牙齒,不知它們有沒有乖乖的?
事實證明,還是半年就來乖乖檢查吧,這次發現兩顆蛀牙,一顆輕微的今天治療了
下一顆醫生說範圍比較大....下次再弄@@ (天阿....我怎都沒感覺......)
洗完牙後醫師也建議我該如何刷牙保健,這是我來這邊覺得很受益的
以前看過那麼多牙醫,基本上醫師都是治療完就直接下一位,並不會很特地提醒或教導病患正確的觀念
但我覺得這邊的兩位醫師都會在檢查牙齒的狀況後,幫病患點出"改善姿勢或習慣"方法
像今天洗完牙,醫師就說我最後面的四顆智齒,外面(靠近臉頰處)都沒刷乾淨
所以特地提醒我,牙刷方面要挑選尖頭的極細刷毛,刷頭盡量越小越好
之前給男醫師看,也是點出了我可能刷牙不正確,導致牙齦萎縮、牙齒會痠痛
我記得我以前沒有敏感性牙齒,但近幾年發現吃冰的、或是重鹹(科學麵的胡椒鹽)某一顆牙齒會很痠痛
我以為是蛀牙,所以在洗牙時順便問醫師,再三確定不是蛀牙?
醫師一看就說是敏感性牙齒,而且也點出原因,因為牙齦萎縮了,所以牙根地方外露,碰到刺激性的食物會引起痠痛
那天聽了醫師的建議後,馬上把家裡用的牙刷牙膏全丟了,馬上換了舒酸定抗敏感牙膏、牙刷也馬上換極細刷毛
改了習慣後用了約半年,有一次吃科學麵時,發現原本會痠痛的那顆牙齒,這次竟然沒感覺了!
哇嗚~之後又再嘗試冰的、或其他東西故意刺激那顆牙齒試探,敏感牙齒果真好了!
真是感謝醫師,一語點破我們這種傳統家庭,阿爸阿母都愛用的黑人牙膏&超硬刷毛
尤其我娘,超愛黑人牙膏那種薄荷刺激味,剛開始幫家裡改舒酸定,還直喊用不習慣
牙刷方面也都是買超大頭&硬刷毛,舊有觀念覺得這樣才能刷乾淨
怪不得長時間下來,我家的牙齒一個比一個還要糟糕........
雖然牙刷牙膏的費用因此增加不少,但想想現在嘴裡的牙齒是要跟你一輩子的,還是好好保養吧!

順利&快速結束今天的看診,原想說趁著晚餐前要來去公園運動(兼抓寶)
偏偏......在牽機車的時候.......因為停放的位置與地面有一個小坡度
再加上我人站的地方似乎不對,機車在下、人在上,所以機車一直往下滑,我人在上面也拉不太住
直到我發現,若任由機車自己順勢往下嚕的話,車尾會撞到擺在斜坡下的盆栽
我想要制止避免撞上,但即使雙手出力想拉回,卻跟不上機車下滑的速度.....
就這樣,我連同機車直接摔倒在斜坡下,這場景就好像幾天前颱風假那樣
我當下的OS是:我這機車也太可憐了,不到一個星期摔第二次了,而且還是摔同一側!
將機車牽起來後先檢查一下,右手的煞車把手有沒有更歪XDD 還好這次的小摔沒有造成機車明顯外傷
但卻造成我明顯的外傷QQ 可見我是用生命在護機車阿!!!令人感動~
這一摔,想去公園的心都沒了,得先回去把腳給洗乾淨看到底受傷的怎樣(因為當下看,傷口處都是黑的看不出來)
一開始車子還發不動真是囧死了,油門重新開關後順利發動,不然我就得負傷將車子牽到機車行了.......
而且當我要離開時,竟發現對面的紅茶店店員一直在看著我,彷彿看到入神一樣(只能安慰自己可能是我太美了)
虧我還以為我的行為應該沒有多少人發現,因為車少人少,想說可以這樣若無其事的離開,沒想到............

怪的是,回家後我腳上掛著這一行傷口,我爹娘竟也沒發現........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