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te:2010/02/18 (四)



承上一篇:【台南】孔廟、忠義國小

中午吃飽後
趕緊先回孔廟拍『全台首學』

接著
我們終於願意走入那經過很多次卻不想進去的台灣文學館
每次經過這
總是有很多人在拍照.....

其實台灣文學館&孔廟&忠義國小
簡直是鄰居嘛!
可以一次逛3個地點~~~


*國立台灣文學館*




進去前先在旁邊拍一下





很cute的時鐘~~~~


羊咩咩~~~
羊咩咩

真的要走進裡面啦~~~~~
免費參觀!!!
我們只逛了一樓而已~~

說真的
走進裡面
完全出乎我意料
好...................讚
就是走到哪都會不禁一聲(還是說我見識比較少...)
其實文學館裡面很棒

裡面規劃的很好
也有兒童閱讀區
兒童文學書房

還有明信片免費拿
裡面的紀念戳也很漂亮~


這次館內介紹『林海音』
介紹林海音

一進去
看到牆上的樹影隨著風聲會動(嚇一跳)
原來都是投影~~做的很棒
感覺很真


裡面的物品雖然都冰冷冷的擺在那供大家觀賞
像是手寫稿、模型屋等等
裡面不像一般文物館一樣死板板,只是看看古蹟文物

但有些會加上投影
讓物品活起來(我覺得這點做的很好)

像是有一本很大的書
上面擺著投影機
就像可以真的閱讀書一樣
投影機投射出翻頁的動作


還有餐桌
上面擺著碗筷
但是菜色卻是投影的
還會變動!!!
所以都打上投影燈,看到的文物影像都會變動喔~~~

心裡想著林海音
就覺得這名字很熟悉
但卻想不太起來

我:林海音誰啊?
姐:我不知道
我:啊!是不是跟徐志摩那個?
姐:是喔?
我:對啦對啦~我記得好像是叫林海音?

但是想著想著又覺得不是
好像是叫『林徽音』
那林海音是?

突然
某路人甲跟他朋友說:啊!我知道啦~林海音就是跟徐志摩有關係那個啊!

我聽到的當下心想:奇怪,是嗎?怎連你都說是跟徐志摩有關阿


事後證實
跟徐志摩沒關係啦


『城南舊事』
原來我有讀過
就是林海音啦
難怪覺得似乎聽過這人..................


我想林海音、林徽音、徐志摩如果聽到大家的對話
他們會暈死吧~






我們只逛了一樓
畢竟還有其他行程要去~~
至少有進來
感覺還不錯!!


裡面有很多東西可以拿回家做紀念



我知道他是『藝術』
男女擁抱的意思嗎?


經過很多次了,只是一直沒走進來

文物館外面---右邊

YA~~短短的參觀結束
還ㄎㄧㄤ了海報
海報、春聯、明信片.........



相簿:http://jhcl780101.pixnet.net/album/set/16198375
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南 國立台灣文學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