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第9次功課:把食衣住行完成(第2週)

老師說
主要做食&住的部分

上次有先規劃了[住]的部分
所以這次改換規劃[食]的部分


由於之前的介面太醜了
所以還是加個背景下去比較美觀......


<<主選單>>
9.我把主選單稍微改一下

愛心會跟著動
9.移動時愛心也會跟著動



<<食的服務>>
有分成吃或喝兩個選擇
背景圖是孫幼幼畫的呦~~
統雄畫的蠻像的XD
9.進入[食]後所呈現出來的介面,分吃%26;喝兩種
#這頁的吃&喝有點不明顯,老師說可以加個鍵號來提示使用者


<<吃的服務>>
我們選了5個店家
9.選擇[吃]之後的介面,目前先做5個店家


按數字鍵>>
右上角會跳出你所選擇的店家基本資訊
9.按數字鍵2,上方會有店家簡易的資訊

9.按數字鍵4,上方會有店家簡易的資訊


按enter鍵>>
可以觀看到店家詳細資料
9.店家2,按enter鍵後可以進入此頁面,店家的詳細資訊
#老師說菜單顏色要改明顯一點
#照片的顯示可以改成 選擇菜名後,左邊會出現相對應的照片


按左右鍵>>
可以觀看其他食物的照片
9.按左右鍵,左邊的圖會變動


按數字鍵 0>>
可以開啟&關閉小地圖
9.按數字鍵0,右邊會有地圖,再按0的話地圖就會關閉


<<喝的服務>>
規劃都跟上面的吃一樣~
所以只做這一頁
9.另一個[喝]的介面,作法都跟[吃]一樣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基本上是做到這樣

雖然我知道我程式不好
所用的技巧也都是之前老師給的程式碼去改寫而已

但是所做出來的介面老師似乎感覺不錯
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
這就是給我最大的鼓勵了.......

接下來大家要思考的是怎麼連接資料庫
抓取網路的最新資訊
而不再是寫死死的資料

其他人....加油....



@碎碎念一下:

這班共有5組(科甲:科乙= 2:3 )

老師把我們分成:選單模組/看板模組/遊戲組
        (2組)  (2組) (1組)

最後這三個部分要整合起來

科甲的兩組是選單
科乙的兩組是看板
科乙另一組是遊戲

我們對於"看板"的定義其實很模糊
也不知到底有啥差別
所以每次的作業
我還是做全部(就是連選單功能也一起做下去)

然後這次上課
科甲的選單模組有人過來看我們做的進度(看板)
看完後就說:那....你們就是要把第一頁主選單改成我們做的選單

喔~他的意思就是
他們只負責做首頁的主選單......

阿是怎樣?
你們兩組選單約10個人吧
竟然只需要做第一頁的主選單部分

我們這邊看板的12個人
寫程式碼只有我一個
卻要負責這麼多頁的工作量........


是老師剛開始分配上的問題嗎ˊˋ


選單模組明明只需要做一頁的選單功能
卻分配2組人力資源


看板模組要做後續的全部頁面
一樣是分配2組人力資源

阿偏偏我們這邊兩組號稱龐大的12人
但是另外一組男士們...
恩恩...阿阿...
我也不知他們有做什麼事情
也不知他們緊不緊張?想不想做?
或許他們也不在乎吧~~
看到每次上課時候
他們完全都在做其他事情
有人生活重心只有拍照、有人嘻嘻哈哈、有人杵在那、有人翹課翹很大

或許他們心裡想:反正另外一組會做~

也希望我們這組的組員可以專心一點
不要再這樣裝傻耍憨下去了
雖然我很不爽


算了
可能是我在做畢專前沒燒香拜拜吧
所以才會導致這樣的事情發生
怪誰?
人生阿...............


上天就是會安排這樣的挑戰給我們...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