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熬的昨天終於過了,真高興
雖然說還有一次.....................
搞得我昨天晚上很累
即使再累,還是要跟我兒子來場副本,哈哈!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#『學問篇』#

這總會讓我想起以前高中讀書的時候
我娘都會一直問:你讀完沒?

但是,我已經很煩了
煩的點不外乎就是書看不懂,但是又沒讀完,所以心情很亂
不知不覺一把火已經燃燒了!
然後家人又會一直問:明天要考的讀完沒?怎麼都要到現在才看?
接著我就會不耐煩的反駁............. 

『你不要再一直問這一句話了可以嗎?我現在告訴你,書,是永遠都讀不完的!(→這句話是精髓!)
我們要學的東西太多太多,這一輩子根本就學不完,讀不完!
我們永遠也趕不上學問增加的速度,每個人都一樣,一輩子也學不完!
我們這輩子所學到的知識可能只有萬分之一,人太渺小了!
所以,請不要再問我這句話,因為,我一輩子讀不完也學不完,懂嗎?』


→在說完這句話的當下,我覺得我好厲害
當下的我總覺得我說出了一番超級有道理的話,屌爆了

但那也只是一時不耐煩所說出來的
或許這道理是對的,但總感覺很歪理XD
沒辦法~在那時間點下,一定要想出一個理由來塞住我娘的口
所以就自以為的講出大道理來.....再加上不服輸的個性.........

當然,我跟我家人的歪理不只這樣.....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#『法律篇』#

在家中,我總是會跟家人頂嘴→這已經是很正常的事情了
我會頂過去
是因為我覺得他們誤會我
或是他們自己所講出來的話其實很扯,但還是要一直硬掰

事後我娘總會告誡我:

『不要這樣跟你爸講話,做小孩子的要對長輩有禮貌阿,你這嘴巴講話真得是.......』

所以我那不服輸的個性又跑出來了................

『我是在跟他溝通!你沒聽過【法律之前,人人平等】嗎?大家其實都是平等的!
沒有所謂你地位高,我地位低。所以我才會這樣說啊!難道我受誤會了卻不能平反嗎?
家長誤會小孩,難道不用道歉嗎?說句對不起也不能?而且我說的話也沒錯阿~
我哪裡說錯了,你說?我是因為你們誤會我,我才會這樣,卻沒有得到一句道歉,這樣對嗎?
做家長的可以這樣喔?教小孩子尊重別人,做錯事要道歉,自己做錯卻不用道歉?』

通常我這樣說後
我娘自己就會覺得他其實是做錯的(當下一定都不承認,但事後就會覺得了)
然後就會跟我說對不起
→之後我就會覺得自己得到了家人的道歉,心情就會變好XD

超扯的說
連法律都搬出來
差點沒把那一串話背出來,就是什麼『不分種族.性別.地位oooxxx,在法律上一律平等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#『別人的小孩總是比較乖?』#

我娘都會叫我把這個性改掉

都會說別人家的小孩阿,只要家長講一句話,小孩就會乖乖聽話不敢吭聲

我:
『這麼可憐喔?小孩在家中連跟家長發聲反駁的機會都沒有?小孩人權在哪?
現在是民主社會,人人有發言權利耶,拜託!這樣還是民主的家庭嗎?
我不覺得這樣的小孩很乖,我覺得很可悲!連跟家長溝通都不能!』


不然就是又說啥
親戚家的小孩,爸媽不給裝網路,小孩子也都乖乖不敢說什麼
家長不給裝網路看電視,小孩也是乖乖的順從~
哪像我們家的小孩,一有怎樣就馬上生氣,你們很幸福知道嗎?

看不下去的我:
『你覺得很好喔?我覺得不好耶!沒裝網路,所以小孩常常跑網咖啊!這樣好喔?
成天跑網咖更糟吧!我反而還覺得更花錢勒!現在是資訊時代,有電視有電腦很正常,
小孩子都長大了,也要顧及一下小孩的感受,如果是因為小孩太小怕沉迷網路那還說得過去,
小孩都多大啦?況且現在每項事情幾乎都要用到網路,這不可否認吧!?
你自己不也常常叫我上網幫你查東西嗎?我考試要用的講義也都在網路上,資訊都在網路上,
他們這樣的做法,等於是剝奪小孩的權利!受害的是小孩耶!
還有,我身旁就是有一個實例,名副其實的書呆子,家長不給小孩子看電視,只逼著他念書,
得到的是什麼?得到的是小孩子在學校不能融入朋友的對話!久而久之,朋友間下課聊天自然就不找他,
為什麼?因為她什麼都不知道啊!我們聊前幾天看的娛樂節目等等,他完全不知道,這樣怎聊?
我們在旁聊得很開心,他只能在旁微笑的聽著,其實他都聽不懂,下課沒人找他聊天,
等於快被排擠了,你如果知道你小孩在學校快要被排擠,你會開心嗎?
我反而覺得這樣的家長很失敗!連在家都要一直被主宰!』

『還有阿,那個親戚根本就是很糟糕!逼著小孩練體育之路,或許以後有工作做,
但小孩是開心的嗎?如果小孩是自願練習,那很支持,問題是小孩都是被逼的!
這樣他們開心嗎?只因為他們不敢吭聲,自己的人生就要被操控,很好嗎?
以前去他們家玩,我要回家時他們都很捨不得叫我不要走,為什麼?
【再玩一下下啦!不然你今晚住我家!不然等一下你回去,我又要去練習網球了,我不想!
不然你明天再來!我帶妳去其他地方玩,買東西我請你!只要你來我家玩,我爸就不會叫我練網球了!】

家長有聽過小孩這番話嗎?以前我聽了沒感覺,因為還小,但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小孩子很可憐,
這是小孩的人生,不是家長的人生,家長憑什麼這樣操控?我覺得很可悲耶!
連自己覺得自己未來的路都不行,你覺得這樣是好的嗎?』


沒辦法
真的很受不了自己的家長總是會來其他家的小孩來相比
一直說著別人家的小孩很乖什麼的ooxx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#『高中&高職』#

最近我爹都一直叫我去考個證照
以後好就業
讀到現在,我還不知我到底可以考什麼.................
我爹就質疑,為什麼我都沒考證照?

我就說我現在沒時間管那個,現在是忙著畢專的時候!

然後我也不知為啥又說了一段話:
『考證照?我們又沒學這麼精,考什麼?人家高職的就學的很精阿,證照考一堆,
要比的話,他們還比較強勒!看看人家從高中開始就專精一項技術,開始考照,
我們勒?上了大學,但是沒學這麼多,考照怎跟人家比?』


娘:『那你當初怎不去讀高職?』

我:
『你在搞笑嗎?你們會讓我讀高職嗎?你們心目中,就是要讓我考上好的高中啊!
你們有想過高職嗎?你們心中不是都要小孩讀高中比較厲害,比較有出路嗎?
在考慮我未來的路時,你們心中有【高職】這兩個字嗎?』


我想我爹娘此時心中應該是說:(也是啦........怎可能讓她讀高職...............)

娘:『阿可是你說高職學的比較精阿』

我:
『對啊!這就是現在的社會啊!很現實!大家覺得讀高中的小孩比較好,比較厲害,成績比較好啊!
妳看看現在新聞,放榜時候,都碼是誰誰誰考上建中/北一女新聞,好厲害之類的!
你有看過新聞報導誰誰誰考上某某高職,很優秀之類的嗎?很少吧?或許你沒看過?
這就是現在社會啊!大家的觀念就是高中的小孩成績比高職好,家長也都這樣培育小孩的,
你不可否認吧!?企業界徵選人才,都碼是看你讀哪間大學,台大/交大/清大等等等優秀大學的先錄取,
這些人有9成9都是從【高中】畢業的吧!你們也一樣阿,當初根本沒考慮讓我讀高職阿,
為什麼?因為你們認為高職成績低啊!通常都是成績較不好的才去讀高職不是嗎?
很現實喔!明明他們學得很精,但外界依然覺得高中還是比較好的選擇!這觀念還是沒改過來~』


爹娘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
#『危險心靈篇』#

看到這部片後
發現,我是不是也要出去抗爭一下?哈哈
我也曾在課後去老師的補習班補習啊!(→其實這樣的現象現在也超多的啊!)
然後老師就會發考卷,講重點~
然後事後去學校考試就會覺得考卷好簡單這樣~

然後我就問我娘:
『你看人家為了這件事引起這麼大的爭議!這件事是不對的耶~你當初為什麼還要讓我去補習?』

娘:不知道..................

我:
『你看啊!家長就是這樣的私心!明知道是違法的,但是為了小孩的學業,還是讓小孩子去補習,
這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~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我娘說我很有主見
但就是因為這樣
所以總是很衝的說出話來

我知道我的個性很不服輸
所以一定要力爭到底

我娘說這樣的個性要改......要改......要改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