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%2F30

聽說,今年流行亞麻綠/亞麻紫
也因此在四月初去染髮時,設計師便建議了亞麻紫讓我嘗試

但因為我有一整坨頑固、頑強的頭髮,堅硬無比又難上色
再加上髮色黑,所以以前染過的髮色,通常都看不太出來
看過很多人染髮&褪色後都蠻好看的,但我總是呈現深咖啡髮色QQ
明明是染亞麻綠、紅等等,往往無法呈現該有的顏色

通常是需要染特殊亮色系(像偶像藝人那種超高調的顏色)才需要先褪色
但經過我多次試驗,設計師覺得我若想要染後能「有感」
一般人能直接染的顏色,他則建議我先褪色
(誰叫我髮色太黑,任何顏色上去幾乎都還是黑色)
所以我終於迎接人生第一次的褪色啦!

在褪以前,我一直以為是將頭髮用藥劑洗褪成白灰色
但其實就跟染髮一樣,一樣先上染膏,然後洗個頭
then我勇敢看了鏡子,原來是金毛風啊!
看到金毛的自己讓我一直掩不住笑意
好像N年前大家跟風染的金毛獅王一樣
看起來真的很屁,死屁孩的感覺
04%2F14

真的很費工又費時,一顆頭染了兩次
人家說褪色頭皮會痛,是沒這麼誇張啦,就覺得頭皮比以前微微刺痛有感
OK,這就是設計師口中所謂的亞麻紫?!
雖然我覺得這跟我在圖片上看到的顏色怎不太一樣= =?
但仔細看還是能感覺出來有點香檳紫的FU啦(我這是在安慰我自己嗎?)
然後我不斷跟設計師確認,萬一褪色會是什麼顏色?會不會變很亮很高調?
她則跟我掛保證說,我頭髮這麼黑,就算褪了也不會太亮啦,就跟原本顏色差不多
04%2F14

我帶著一顆期待的心,想說我終於踏進時尚流行圈之一了(以為染顆頭就是了)
豈知,然後莫約3~5天,我就發現我的發色越來越黃
我告訴我自己,假的,一切都是假的,一定是光線問題!

大約10天,顏色就變這樣了,根本很難讓人相信我是染灰紫色阿!!!
正常眼睛一看都認為我染黃色阿阿阿~~~
同事都笑說辦公室免開燈,有我這顆就夠亮了XD
04%2F26

就這樣一天比一天黃,不用一個月已變成褪色時的那種髮色
到最後我的綽號都直接變成「金針菇」了,哈哈
雖然我都會反駁,是「布丁妹」啦!
06%2F10


我是覺得沒差啦,原想說撐個半年(已呈現放棄狀態)
布丁越來越明顯再重染,也順便享受一下難得的金毛時期
但這髮色讓我姐嚇一跳,看不下去馬上拎我再去染一次
7月初,不到三個月,我又報到了............
跟設計師回報了我的問題,她說她是頭一次聽到褪色這麼快的(大約3-5天就褪了)
她還開玩笑說,難道是南部的水比較...........?(比較毒是不是XD)
當然,也有人質疑是不是我馬上洗髮?但我也是有空1.2天才洗阿
也有一種說法是說頭髮粗,難吃顏色(難上色),所以容易被洗掉
就如同我以前若色劑被洗掉,頭髮就會偏原本的黑髮色,意思就是染的顏色出不來
而這次是因為有先褪,所以色劑被洗掉,頭髮就偏褪後的黃色了

4月那一次是灰+紫;這一次紫色增量,也就是灰+double紫
希望藉由紫色多一點,褪色不會這麼黃
06%2F30

然後還送我一瓶仙藥?補色膏之類的
當發現顏色又褪了,就當洗髮精洗,聽說原本染的顏色就會死而復燃?
我覺得我很快就會用到它了.........
06%2F30

然後,距離第二次補染超過10天了,我也覺得髮色開始變土褐色
只好祭出這瓶神奇的仙丹?
我洗了兩天,感覺髮色從原本的土褐色稍為變成紅褐色
就是染色液的概念,當洗髮精用,把紫色染劑洗上頭
但,相當乾燥,沒有滋潤的效果,洗下去頭髮幾乎要打結
雖然有些微泡泡,但整體就像單純用清水洗頭的感覺
越抓越洗,頭髮越結成一塊(所以事後還得用潤髮乳)
再者當初也沒說要洗幾分鐘,所以我快速解決
把色劑洗上頭、然後再沖掉,說實在這短短約3-5分鐘會有什麼效果?
可能頭髮都還沒吃到顏色,我就又洗掉了@@
不過照一下鏡子,頭髮顏色沒有那麼黃了啦(還是是心理作用?)
明明是洗紫色,但事後效果感覺是加了紅色,有點像磚頭的顏色
不知是不是受當初褪色成金毛的影響
兩次說要染灰紫色,但實際染出來都像紅磚頭
然後過約10天就漸漸變成土褐色土黃色

結論,還是別輕易褪色的好,除非想呈現土黃色的髮色............
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染髮 褪色 亞麻紫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