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%2F18

三天前(8/18)中午醒來,赫然發現客廳桌上多了一台手機,我以為又是我爹接手親戚們不要的手機,隨口問了我爹怎麼有那一台?沒想到他竟然回答說他去辦的!

聽到他這樣回答我有點嚇到,因為一點也不像他的風格!以前就問過要不要幫他們買老人機?他們都說不用,不想學,太複雜balabala。沒想到才收到中華電信的傳單(3G升4G), 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光速跑去給我辦一支.............還說他一早九點就去,結果拿到57號排很久。害我馬上問他是辦了哪種方案,很怕他不懂這些東西(上網幾G什麼都搞不懂),然後聽服務人員天花亂墜講解辦了高資費0.0

我看了一下傳單,他是辦了零元手機,單子上推薦兩款ASUS ZenFone Live L1 (5.5")、SUGAR Y12s (5.45"),估計他只聽過華碩,所以選擇ZenFone,然後搭配月租199元,期間行動上網1G,好險,腦子有清楚沒有被迷惑!

接下來就換我忙碌了,新機只插入SIM卡,其餘都沒動,我爹以為我對Android系統很熟就是了= =" 光是把Line移機就差點搞死我,平常我連自己的一堆帳密都記不住,現在還要記別人的Q口Q 然後帳密一直出錯差點移不了,很瞎的是最後隨便按了一組密碼竟然過了(我剛剛按了什麼...),可能我當初創的時候在度估吧,好險隨便按的當下我是清醒的,有記住密碼,立馬寫進我手機內的記事本,然後幫我爹下載了他在玩的pokemon,剩下的就交給他自己摸索,反正他只玩遊戲

更累的是,昨天(8/20)我爹跑去幫我娘辦一支一模一樣的,等於我又得創一個專屬我娘的各種帳號,手機記事本內滿滿都是兩人的帳密.......

這是兩人正式有自己的專屬智慧型手機,然後也發現兩人使用取向大不同。我爹只玩遊戲,所以頭幾個疑問都是遊戲相關,例如要怎樣在商店內搜尋到麻將遊戲?玩寶可夢時,為什麼手機倒過來螢幕也跟著暗掉?而我娘就比較想知道知道大家近況,所以會問Line怎麼加好友?手寫功能在哪裡?然後新聞常說的FB是什麼?因此我就幫她辦了臉書帳號,先加了各大報的粉絲專頁(洗動態專用XD),當然也有跟我加好友啦,反正有先check一下我過去的動態,應該是可以加沒關係,哈哈(畢竟大家一致通過跟長輩加好友是一件很危險的事)。但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,都不跟長輩加好友,這樣企圖太明顯了啦,而且看他們好友欄都空空的也很孤單,哈哈,反正以後PO文還是有辦法的,嘿嘿~~~


沒想到這一天還真來臨了,看著銀髮族們一一換上智慧型手機,我家倆老似乎興趣缺缺、不太想學,但又想知道新聞在講什麼,例如臉書、Youtube、Line群組等等(嘴巴說不要但心裡很想要)。之前就想幫他們買,想讓他們腦袋動一動,但又想到我娘光智障型手機開關都不會,常不知情狀況下誤觸手機,怎麼當機、死屏的都不知道。之後幫她換上開闔式智障型手機,想說這是最安全的也不會誤觸螢幕,結果還是不能小覷我娘的威力,手機一樣出問題,一下子不能接電話、一下子螢幕沒反應,詢問有做過什麼動作?一問三不知~哀,這樣的情況下是怎讓她升級呢?

沒想到在我爹衝動下,他倆一次升級新機,我爹自從上次接手親戚的手機後,除了可以打麻將耗時間外,幫他下載寶可夢後,他也沉迷了,以前看新聞罵那些屁孩太over,結果他自己還不是一樣!本來懶得出門,現在為了要補球願意走出門,沒辦法,我家外面是有補給站,但偏偏就差大約10公尺就能在家無限轉了,看他拿著手機走離家門1公尺就收不到wifi,眼看補給站就在身旁卻吸不到,很嘔阿XD 所以每天他都期待著我下班,我例行公事就是開手機網路給他出門補球,連下雨天(毛毛雨)也堅持要出門,明明球還很多顆,但他堅持包包要補滿才心安。本來我對於他的沉迷也反對,認為適可而止,過程中也衝突過(下雨天還堅持出門太誇張),我曾提議過,叫他不用每天這麼累徒步走,若擔心每天丟球,球會不夠用,那等假日我載他去公園騎車慢慢繞,一次超過10個補給站,補球很迅速又不累,多繞個幾圈還能順便孵蛋呢(我就是這樣XD),但他堅持每天自己補球................好吧,至少他願意出門走走,當運動

而我娘,我也都鼓勵她自己摸索,從以前的智障型手機,教到嘴乾還是不會,教這個、忘那個,今天講、明天忘,到最後只會開闔手機,連開機要按哪個鍵都不知道。到昨天拿到自己的專屬智慧型手機,我還是一句老話丟給她『先自己摸索才記得起來』(因為她已經習慣,沒摸幾下就直接說自己不會,要人教)。她之前也碰過親戚淘汰的手機,所以基本Line操作、打字、看Youtube影片都教過她,結果她第一個問題還是『鍵盤怎麼用手寫?』,我這次沒幫她,請她自己先試一天再來說,雖然我完全沒把握她能找出來,只希望她能先多多習慣手機內的基本操作。但奇蹟的是,隔天她說她自己試出來了!!!天阿~連我都還不知道怎麼弄,她已經自己搞出來了,馬上給她莫大的鼓勵『對嘛!你自己就能解決了阿,這樣記得更清楚~』。可能是靠著自己的能力解決一項問題,讓她信心大增,我爹說難得看她很努力在研究手機其他功能。不錯不錯,智慧型手機讓兩老的生活有了點新方向,活到老、學到老、動到老!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