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%2F01

距離我爹升級4G智慧型手機一族不到半個月,我爹又從姑姑那邊接手了一台二手手機!不知為什麼,我們胡氏家族若有手機汰換、或者撿到手機,第一時間點都會問我爹要不要,是怎樣,我爹一臉長的「很缺手機」樣嗎?還是他臉上有寫「各式各樣手機都接收」?難道伯伯、叔叔、姑姑們想讓我爹成為第二個神奇寶貝大師?像新聞那位阿伯一樣,身上掛滿13支手機,一人打道館攻下整片江山不再是夢想?

這幾年下來已經聽到很多次了,幾乎2.3個月就會聽到我爹問我『某某伯伯.叔叔撿到手機(或者汰換手機),想要拿給我,我是覺得好啦,阿你覺得呢?』,我爹是來者不拒啦,但我全數拒絕!我家也是有錢買手機的OK,不用把淘汰的東西全丟到我家。真不知我這些叔伯的絕技都怎麼練的,沒事在路上亂晃都能撿到很多支手機,然後就會開始問誰要?通常他們自己都不要,因為本身已經有手機了。所以很無言阿,老人家撿便宜心態?明明沒用到還硬要撿,撿了又不知要給誰,還不送到警察局!

我都警告我爹不要接收,智慧型手機不是叫假的,定位系統也不是叫假的,網路科技的發達他們不知道,都以為拔掉SIM卡就可以安然無事,不知道一開機、一連上網人家就找得到你。一開始他都會說『沒那麼嚴重啦』,但我都會冷淡的回他『可以阿,你拿阿,如果失主真的有心要查手機,家裡的wifi馬上會被查到,你就等著警察找上門~還是你覺得你錢太多可以賠償或和解?』,然後都要在我&我娘苦口婆心勸說&恐嚇下我爹才漸漸接受

有一種家長叫做「嘴巴說不要,但心裡很想要,硬買給他們還會跟你生氣」,我爹娘就是這種人,100%發揮得淋漓盡致~曾多次想買老人機給他們用,但他們都說不要『又不會用那個~不要亂花錢啦!你阿伯說玩智慧型手機玩到頭痛,我才不想像他那樣』,那既然不想要,為啥別人丟過來又很想接收勒?變得我們家好像是資源回收站一樣(攤手)

然後實測一下玩pokemon go,流暢度是 HTC > ASUS > BENQ,BENQ甚至連APP都登入不進去,這讓我爹有點傷心阿,他說看這支手機面板蠻新蠻亮的,以為會很好使用,沒想到他試了三支,還是最舊、用最久的HTC比較好滑。這時候就能順便幫他灌輸觀念,不是新的就是比較好,品牌也是很重要,好的牌子,時間久了依然勇健,這就是價位的差別,就像我5s用五年玩遊戲流暢度依然不輸~就這樣,他剛拿到手的新機又立馬被放進抽屜,我叫他不要有戀機癖,趕快還回去,就算那位親戚不要這支了,但也是他要想辦法解決的,而不是把佔空間的東西都丟到我們家~

不過看我爹玩手機還真促咪,即使他有自己專屬的手機,但還是不捨操它,所以玩手遊什麼的他還是拿舊機(HTC)使用,只有打電話、看LINE、開網路分享才使用新機(ASUS)。然後每拿到手機,就得幫他換桌布,他還指定要學甲慈濟宮的開基保生二大帝神像.....然後還會將APP移到四個角落,為的就是不能檔到保大的寶像XD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