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登登登~人生第二支智慧型手機!沒錯~第二支而已呦!我很省吃儉用滴~第一支是2013年底的iPhone 5s,然後就一路戰到現在,認真說是還能用啦,但一天當中差不多有8成時間都得充電!換電池?早就換三次了~換到店員都婉轉的說『其實5s的電池幾乎....沒有再用了,剛好我們這邊有庫存』,而且我只有第一次換電池的時候有感,之後兩次根本換心酸的,根本沒有成效,耗電量一樣直直落,可見已不是電池壽命的問題,而是本身機板已經受損,換電池也沒用了,店員都直接建議我換新手機~

不過5s真的超強啦,前陣子天堂2上架,我也跟著下載來玩,身邊的朋友都勸我放棄,說安卓新手機都跑的有點吃力了,更別說我這古董機,叫我不要妄想可以一起登入,因為可能連下載遊戲都會當機!ㄟ!還真的勒!我光下載就是個問題,同時間下載,人家都已經成功排隊登入創角練等了,我還一直卡在下載失敗,還沒下載成功我手機都要燒起來了.......不過我們5s就是可以令人跌破眼鏡的好孩子,當我登入那一刻身邊的人都嚇傻了,而且我把效果調低,一樣玩得超級順,堪稱奇蹟阿!不過也因為日也操、暝也操,操到手機電池秀逗,除了玩天堂,還有玩一堆很吃效能的手遊,就這樣它被我玩壞了XD

決心今年要讓5s退役,因為無時無刻手機幾乎都是發燙狀態。等著新iPhone發表後舊機款可以降價,然後再到處詢問各通路的最低價格。誰知,我要的紅色特別版直接停產,各通路等於只剩先前的庫存,而且因為停產,價格甚至比其他顏色還貴T口T 我問了米可、查了燦坤、又從PTT上得知momo購物也有賣,最後在momo上找到最低價格,立馬手滑了一支,因為怕再等下去就沒貨啦(身邊有在手機店工作的人都說如果要買紅色的得趕快下單,因為量少很快就沒了)

為啥買舊款?很簡單,我喜歡Home鍵&不喜歡瀏海頭,覺得原始樣貌的機身才是iPhone,這樣拿起來才有獨特性嘛!再加上工作關係,天天看瀏海頭面板都膩了,真的越看越醜.......而不買Plus是因為太大啦,哈哈!覺得自己喜歡的款式跟市場走向很像,儘管現在一直在推廣瀏海頭,但我還是想拿有Home鍵的手機,所以寧可買舊機~而且看到一堆人也跟我一樣,在等i8降價買一波~

然後為啥很多用過iPhone的人就回不去了?我這陣子也體驗到了,安卓系統真的好難用,邏輯完全不通阿。。。我記得我當初剛使用5s,在先前完全沒碰過智慧型手機下,我很擔心我會超智障,結果ios系統讓我很容易上手,我心想的都跟設計擺放的一樣,淺顯易懂、畫面乾淨俐落,不會找個東西得翻山越嶺or想刪除想移動卻不知方法。最近一直在幫爹娘用手機,摸了一些安卓手機,每支拿到手都讓我好崩潰,『到底藏在哪?』是我最多的OS,明明很簡單的系統為啥要搞得很複雜........怪不得很多人從android換到ios後就回不去了~


===開箱時間===

五年前/五年後,金蘋果/紅蘋果


手機&配件,紅配黑面板




兩顆蘋果貼紙&簡單的使用說明&把SIM卡兔出來的針


充電座 / Lightning線 / 耳機


耳機改Lightning線,所以背面還有附轉接頭可以使用舊款耳機





現任/前任,iPhone 8 256G (紅) / iPhone 5s 32G (金)






背面鏡頭 1200萬畫素 vs 800萬畫素


SIM卡槽一樣在右邊,然後i8多了 開/關機鍵


底部i8沒有傳統耳機孔,在只有一個Lightning孔下,等於同時間充電&插耳機只能擇一


靜音切換 / 音量大小聲 一樣在左側,只是音量調節從 圓形按鈕 改成 長形按鈕


頂部i8空空如也,因為開/關機鍵已經移到右側啦


正面的黑面板 vs 白面板


選了個透明&紅框的軟殼新衣裳



【超級金蘋果】換成【超級紅蘋果】,希望i8別讓我失望,再戰個五年吧!我覺得好好使用,iPhone都能撐很久,身邊安卓手機的朋友,幾乎都是2年綁手機約滿到期就得再換新手機,而且通常一年多後就開始出現lag不順、當機哩哩叩叩的起肖現象。想想我五年來才換第1支(如果前陣子不要玩手遊狂操,或許可以再撐久一點),有朋友已經換了3支安卓旗艦機(沒在玩手遊),這樣換算下來花的錢根本比我多阿,然後一直說iPhone很貴買不下手?身邊一堆拿6s的一樣順得很,想想也四年了,根本也都不用換,頂多花個幾百換電池,還可以再戰下去呢!

話說今天一早收到手機,我娘馬上問了一句『你買這支是5萬多的嗎?』,哇賽,沒想到我娘也有follow時事耶,娘親請放心,5萬多那支還沒開賣不可能拿到,況且你女兒也沒那麼多錢XD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