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9(五)沒放到颱風假沒關係(聽說有放有賺到),反正台南人對於「颱風假」已經相當陌生了(謎之音:那是什麼?可以吃嗎?),反而放豪雨假我還覺得比較有希望🤔

果然,半夜00:00過後,一場比演唱會搖滾區還搖滾的盛會is coming,先是開始聽到遠方有雷聲+下點雨,就很一般的那種壞天氣,然後就在我要準備躺平的時候,大約1:30左右吧.......

現場彷彿有人cue『老師~Music!』

緊接著交響樂奏起⛈⛈⛈

「蹦蹦,ㄅㄧㄤˋ ㄅㄧㄤˋ ㄅㄧㄤˋ」


不時伴隨著大閃光,剛好我房間是靠陽台,整夜就好像電燈壞掉一樣閃個不停。然後雷聲已經不雷聲了,真的是像炸彈爆炸💥的聲音,而且是離你很近很近的那一種。此時此刻就是..........外面瘋狂在閃電,裡面嚇到快閃尿,有心臟病的應該已經快ㄘㄨㄚˋ起來,沒心臟病的也快被嚇出心臟衰弱了。讓人不禁想.....是哪個負心漢在發誓啊,天打雷劈成這樣,真心一點好嗎🤪

距離我躺平已經超過一小時,我還清醒著!我就知道我慘了,這一夜我注定睡不著了。尤其半夜3~5點之間,永康區完全就是搖滾區第一排,看圖就知道,短短不到2.3小時就已經有紫爆了(正常放豪雨假的標準是24小時累積350mm,我們3小時就達標了呢)


然後睡不著怎麼辦?也不是說睡不著,而是想睡不能睡的哀痛,就類似想見卻不敢見的傷痛那種吧XD 聲音吵、房間也超閃,我只好上PTT喇賽,跟著同樣身為受害者的板友們取暖

「這一夜,我們不孤單」台南板感動上映📽

鍵盤板友們開始找回波圖,一下子說這情況大概5點能趨緩,意味著我如果順利五點就睡著的話,距離我起床還有2個小時(還有兩小時可以睡真好阿T_T)。BUT,過不久又說情況可能得延後到5:30才能解除,不久又延到6點多.........這樣一延再延,我就知道我根本不用睡了

最後我有小睡一下,可能五點左右吧,怎麼睡著的我也不知道,可能是累到+眼皮沉重到........直接無意識昏過去那種(小時候真的有這樣過,硬撐不睡覺最後直接側身倒下),但大概一個小時後又被巨大聲響給嚇醒。六點初很可憐的被迫醒來,外面一樣雷電交加,這時候也不用再睡了,開始煩惱等一下上班要怎辦!對啦,我就是怕被雷親阿!!!因為彷彿就打在你旁邊說不嚇人是不可能的,超像阿共飛彈打來的恐怖。然後一樣上PTT看大家的評論,看到不少人回報有些地方都淹水了,然後會不會放假的聲音便開始出現,因為到6:30台南市區與周遭確實紫爆,雖然我也受到大家影響開始期待,但卻又不敢太去想,還是想想等一下要「怎麼包、怎麼閃」才不會濕、不會被雷打到、機車不會顧路


看到市長率先PO文,雖然有些地方淹水但大家仍要小心上班,看到這,內心超想直接請假算了,因為不只我,其他同事也在Line說,外面打雷成這樣根本嚇到不敢出門。然後大家開始狂罵留言,不久後,市長又馬上改PO文說放假啦,該說真是個懂得民意的好市長?但也有一個有趣的現象,那就是VIP搖滾區(市區、永康、仁德、歸仁)與票價$800區真的是兩個世界,其他地方的同事,得知放假還很訝異,不過是一般下雨天也放假?我才一一跟他們解釋,我這邊完全無法入眠,我們對於彼此的天氣都很驚訝,用瘋狂搖滾區vs蛋頂區來形容差不多

不過還是有人抱怨都出門了才說,我只能說這種人不意外,只是來刷存在感的。畢竟班別百百種,目前的人事公告確實都以「大部份人」的班別為主,並不是說其他班別就不是人,反而我覺得你當初選擇了這樣的工作這樣的班別,那就該有所體悟與心理準備,你的時間與行程可能跟其他人不太一樣,而不是什麼都要以你的世界為主!我現在是常日班沒錯,所以市長這時間點發佈我覺得還OK,我身邊的同事們也確實都還沒出門。別說我沒體會過,我以前也是輪班的工作,也是得比一般上班族還早出門,但因為是我的選擇,有時候放假什麼的會有點吃虧,但我很巴結只能摸摸鼻子,少數服從多數,這就是社會,用不著出來秀自己的下限讓人看

最後順利在早上補了眠,雨勢與雷聲大概七點多後也獲得趨緩,但其實早上才睡覺並無法很入眠,可能感覺怪怪的吧,免強有睡到中午但還是沒啥感覺,吃完午餐後不久又馬上回窩躺平,進行二次補眠作業😪😴🤤

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