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第三期時間#
預購:4/1 ~ 4/3
繳費:4/4 ~ 4/6
取貨:4/9 ~ 4/22

口罩國家隊不斷趕工,盡可能讓台灣人都可以有口罩戴,走到了第三期,由每周兩片 → 每周三片 → 兩周九片,那些小學低年級數學沒及格的就不用再秀下限說什麼越領越少,台灣人的智商都這樣被拉低了...要砲轟執政黨之前也先用腦一下,連低年級數學都算不好還敢出來炮,怪不得被轟無腦也不意外~


↓第三期預購流程↓

APP每周更新,從這就能感受到開發者真的想要優化這系統,讓大家更好上手,連登入介面都有中.英文兩種版本可以選擇呢!
 

一樣清楚的預購&繳費時間


因為上一期已經大大優化系統,所以這一期操作上已經相當方便。只要曾經預購過,資料都會自動帶出


這一期多了溫馨備註,也就是有消費者反映要去超商領口罩被告知沒貨了,所以這一期也新增了備案,也就是若遇此問題,可至鄰近超市取貨~我是覺得還可以啦,畢竟超商密度之高,差不多再花個五分鐘繞過去吧~(有些地方可能連五分鐘都不到,就馬上有另一家超商了)


填寫完畢案送出,一樣有確認的視窗跳出


躺在床上,手指頭按一按就能輕鬆完成預購!然後其實也不用等什麼抽籤,因為口罩數量足夠~


預購介面最上方會馬上更新秀出預購單號


之前的預購資料(期數、單號、取貨超商)也都能看到


3天過後,Email通知可以繳費囉!其實APP已經很完善,我覺得Email通知也可以免了~


進入繳費介面,我一樣選擇信用卡扣款


這一次還有幫娘親預購,所以首次嘗試幫家人一起付款!只要按下【增加繳費身分證字號】,就會再跳出一個新的欄位,只要填上家人的身分證號碼就好,預購單號也不用填,就是這麼簡單!


送出後一樣會有確認視窗,再次檢查身分證字號對不對~


完成繳費


繳費完成後,介面也馬上更新喲!


領取口罩時,可以直接用手機先輸入取貨資料,不用再去現場ibon機台操作,省去列印小白單,多環保啊!首先,先加入ibon便利生活站的Line官方帳號或是下載小七OPEN POINT的APP


Line為例,進入聊天室後,就能找到【口罩取貨專區】


而以OPEN POINT APP為例,在首頁一樣有明顯的指示


點進去後,都會跳出下方的新視窗,輸入身分證末4碼+取貨序號即可(取貨單號直接從簡訊內複製相當方便)


接著就會秀出條碼,就這樣拿去給店員逼逼就能領口罩囉!像我還有幫我娘親買,所以我就直接截圖下來,再重新輸入另一份資料,一樣截圖下來,等有空去小七的時候直接開照片給店員逼逼就好,相當方便~


這次能領九個口罩,兩份的厚度拿起來真的很像帶幾十萬在身上一樣,好厚實呀!看到網友們都在分享拿著厚厚的牛皮信封,幻想自己帶幾十萬在身上,很怕被搶劫這樣~


第三期了,我依舊拿到水藍色的口罩...看來特殊色系跟我們家附近的超商無緣阿~


乖乖預購三期的紀錄~

 



心得:

1. 第一次幫娘親一併繳費,只需要輸入她的身分證字號,簡單到我覺得有點不真實,所以繳費送出後,我馬上拿她的手機出來看,挖嗚~她的APP內確實是顯示已繳費囉!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,若我不小心手殘+眼殘 key錯身分證字號,是不是變成我幫別人繳費(若真的那個當事人也有預購的話)或者我幫空號繳費?畢竟若輸入錯誤,似乎也不會跳出該號碼為空號或者顯示對應的人名...我是覺得應該有 人名&身分證字號 的資料庫,在使用者輸入欲新增的身分證字號後,要自動跳出對應的人名,好讓消費者能再次確認是否要幫這位OOO繳費,這樣若看到顯示的人名不符,當下就能發現身分證不小心key錯了

2. 小7的領口罩程序也更方便,手機按一按就能顯示條碼!不用再像以前一樣,站在ibon機台前面,一邊盯著手機一邊小心翼翼輸入,還得反覆檢查有沒有key錯取貨單號,這都太麻煩啦!用小七的APP操作,只要事先將簡訊內的取貨單號複製下來+貼上,完全就是給懶人用的,也不用擔心輸入錯誤,ctrl+c、ctrl+v真的是最偉大的發明阿~而且APP顯示條碼後也不用馬上去取貨,我就先截圖下來,等下班或是有空再去小七直接秀出照片給店員逼逼就好,還能省去列印紙張的動作,完全達到節能減碳愛地球,哈哈!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