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地址:台南市永康區正強街195號(正強店)
官網:https://www.doja.com.tw/


其實我沒有在喝豆漿啦,所以當初小仁泉開店在正強街的時候,我並沒有想到我會走進來,只是替它擔心,開店在黃金地段,做得起來嗎?好多小店都在此挫敗了,不過馬上都有接手店,表示這地段真的很夯,前有聯盈發港點、左右兩側也有上過食尚玩家的纓風壽司、還有昌平炸雞&冰火菠蘿油、對面也有生意很好的米里,但畢竟豆漿店似乎不是那麼大眾,所以總擔心它能撐多久?說也奇怪,我是在佛心幾點的?擔心人家業績幹嘛.......

而之所以會首度踏進這家店,是我姐先眼尖看到「茶類買一送一」,喔所以勒?「兩大瓶裝才55元耶」,聽到這,精打細算的本能又被喚起!我姐不管好不好喝,先買了紅茶來試水溫,基本上我們每到一家新店,都是拿我們擅長的紅茶來定這家店生死,哈哈~我們一喝,哇賽!很可以,是我們很愛的古早味紅茶,而且不太甜,我們都覺得挖到寶了,太划算了!不敢相信兩大瓶才賣55元,外面飲料店瓶裝茶都70~90元,而且還不見得那麼大瓶,小仁泉的即使是原價也只要55元,況且現在還買一送一,不會虧嗎?還是外面飲料店賺太大?

有了紅茶的好評,我們第二次光顧加買了麥茶,然後發現買一送一還可以混搭,天啊!不一定買A送A、可以選擇買A送B,不過因為我們都很愛他們的紅茶,捨不得少一瓶,所以一口氣買了四瓶,兩紅茶/兩麥茶。麥茶口味如何?就是你我都熟悉的麥仔茶,好香!它們的甜度都配得剛剛好,就像飲料店的微甜程度~

第三次上門,我直接茶類梭哈啦!都第三次購買了,所以特別紀錄一下,順便將家裡的空罐子拿去給店家回收,一空瓶可以折一塊


每次去的時候,店員都會給我們試喝他們的主打豆漿,我好像喝了兩次黑豆漿,超濃郁,不過很可惜我不是來買豆漿的


近年的包裝設計都走繽紛色彩,不同口味就有不同顏色,一面櫥窗排起來蠻療癒的。瞧那7-11一堆文青風瓶子就知道,腦波不夠強的就會想要每個顏色都買一罐來喝喝看


茶類買一送一 / 豆漿類第二件半價


因為買一送一,所以我本來是想買紅茶兩瓶、青茶兩瓶(前兩次沒喝過)。到現場才知道因為茶類價位都一樣所以可以混搭,也就是55元不一定只能喝單種口味,可以選擇買紅茶送青茶。既然原本就想要買四瓶,再加上看到新品-黃金麥茶(無糖)上架,所以當下判斷四種都各一,每款都能喝到!


至於回收空瓶是看你買幾組來判斷,買一組飲品(兩瓶,因為買一送一)= 可回收一個空瓶 = 折一元。像我最後買了四瓶回家,但其實我是買兩組,所以最多只能換兩個空瓶,折兩元,110元變108元。好像有折跟沒折一樣,但空瓶堆在家也沒啥用,只能自行丟回收,所以就順便給店家回收吧!並非拿幾瓶就折幾元,還是得看你購買的組數喲!不然可能有人會一次載110個空瓶,然說買四瓶說要一次折抵XD

然後我一開始得知店家有「拿空瓶折價」的活動,以為是自己拿舊瓶子去裝飲料,可以折價,也就是舊瓶子環保續用。結果不是,是空瓶拿給店家,然後店家自行處理,像是拿給附近專門回收的阿公阿嬤等等

所以囉,我一開始載著四個空瓶要去折抵,結果最後還是又載了兩個空瓶回家,哈哈

小仁泉的瓶子設計很不錯,方瓶,大大的LOGO,簡單明瞭好看。不像有些飲料店會想走出自我風格,瓶身設計怪異導致外出攜帶也不是很方便、或是推出多種顏色讓民眾陷入選擇性障礙


瓶蓋封口有點緊,我自己開了N瓶只順利徒手開啟一瓶(成功率差不多1成),其餘都是拿剪刀輔助剪斷XD


除了兩瓶只要55元超便宜,還有一點就是他們的飲品都裝到9成9滿,超佛心超有誠意!因為我們扭瓶蓋出力,瓶子一定會震動,第一次不知道他們裝那~麼~滿,一打開瞬間灑出來,浪費了好幾滴,仔細看才發現...沒看過裝這麼滿的,完全不手軟耶!有圖有真相,至今買了十瓶,每一瓶都這樣,直接裝到黑色瓶蓋處,簡直是只差半口的量就滿出來了。這份量,這價位,根本是市場上CP值最高的茶飲了,這一瓶可是有915 ml 呢!
 

還有一點我之前沒注意到,購買時店員有貼心提醒,要將茶飲放在冰箱內部,也就是靠近出風口處,盡量別放門邊

聽到這,蛤?我有沒有聽錯?以前大多只聽過1.2天嘗鮮期內喝完,這好像是頭一次聽到建議冰放的位置

沒錯,我想大多數的人都習慣將飲料放門邊,因為....擺下去就剛剛好咩!所以下面這張圖示是錯誤的擺法~最右邊那瓶是我們之前買的,拿來裝冰水


聽了店員的建議,還得挪動一下冰箱位置,順利讓四瓶飲料安穩平躺(我沒有業配八寶粥喔........)


以下是四款茶飲的營養標示,每瓶都是915毫升


以下為極度不專業的評論(非常個人主觀意識)

#仁泉紅茶(有糖)#
我蠻喜歡喝紅茶,尤其是古早味的那種(非飲料店的蜜香紅、果香紅、花香紅........一堆香味香精?)。在我喝來,我會把小仁泉紅茶視為不甜的雙全紅茶(台南知名紅茶),一樣都是濃厚的古早口味,雙全紅茶又更厚重一點,也可以說比較有味道(甜度),當然雙全可以選擇甜度,但每瓶的價格都一樣,以前我們為了所謂的CP值,精打細算買了全糖的,Why?因為台南人愛吃糖啊!喂~不是啦,買全糖紅茶回來,然後自己加白開水,加到自己喜愛的甜度,這樣就遠遠超出一瓶的量,嘖嘖,真是勤儉持家的好青年阿~而小仁泉不用這麼麻煩,且甜度差不多是雙全的微糖等級,價格也更划算!而四罐當中,紅茶的熱量最高><"

#炭焙麥茶(有糖)#
喝到這款麥茶,腦海中就會自動浮現小時候常聽到的廣告slogan「愛X味~麥仔茶~」,沒錯沒錯,又是一款熟悉的味道,而且更香喔!第一次試完紅茶後,第二次我們加買了麥茶嘗鮮,整個驚豔!一樣不太甜,熱量比紅茶少上一半,整個耐喝程度又更高了!如果覺得紅茶有點甜,但又不想喝無糖口味,那炭焙麥茶是你的最佳選擇。像我有時候紅茶喝多了,口中會有一點茶澀+微甜味,這時我會喝白開水來去除口中的味道,但喝麥茶並不會這樣,很推!連我阿母也很愛呦~

#黃金麥茶(無糖)#
就是上一款的無糖款,這樣講很淺顯易懂吧!其實市售也有無糖的麥茶,你就想像仁泉的更便宜.更香的就對了,喜歡無糖的千萬別錯過

#松柏嶺青茶(無糖)#
我個人比較少喝綠茶、青茶,但因為這家的茶類我喝起來都覺得很讚,所以難得來試試~我僅能以我零星的經驗來找出最相像的味道,也沒有美食家那浮誇的口吻,我覺得這一款簡單來說就像是「油切綠茶」,非常適合拿來搭配高熱量食物,減少你的罪惡感,哈哈哈,習慣喝無糖青的應該會喜歡這款


因為我還是習慣喝有糖的,如果硬要我排行,以耐喝程度+不膩度去評,我的選擇是 炭焙麥茶仁泉紅茶黃金麥茶松柏嶺青茶。麥茶&紅茶是不相上下啦,但因為紅茶甜度比麥茶多一些些,所以就耐喝程度來說,麥茶比較不會膩!若你習慣喝無糖的茶飲,喜愛程度應該是 青茶>麥茶 吧!


吃麥當當配綠茶,解膩且降低罪惡感,呵呵~


 



後記:

因為覺得它們瓶子很有質感,所以特地記錄一下~

沒有過於奇特的設計、也沒有所謂的繽紛杯格調,很簡單的透明白方瓶+黑蓋子,瓶身貼上飲品名&相關資料


三個側邊都有大大的LOGO橫躺,採用的英文字體也是簡單明瞭,不像有些可能會用文青書寫風、草書之類的,看都看不懂.........


正面的LOGO則有英文+中文


大容量+簡約風,如果想要拿來裝茶、飲料都很適合,不管是男生/女生,帶這一瓶出去應該都很適合,不會覺得彆扭~像我在公司就看到有人拿這瓶子裝飲料,蠻實用的~
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