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天夜晚走進廚房總是戰戰兢兢,很怕看到不該看的......小強!但.....我總是會看到QQ

睡覺前拿飲料去冰箱冰,視線不佳的狀況下(沒開燈),忽然覺得眼角餘光有東西在動!仔細一看,心臟差點漏跳幾拍!竟然冤家路窄遇到小強,牠正探索著我從宜蘭民宿帶回來的茶包.......

我們彼此就這樣你看我、我看你,喔不,牠沒在看我,而是我很害怕地看著牠,我默默看著牠背脊發涼,也不知看了多久,因為敵不動,我不動!奇怪ㄟ,明明我是在我家,怎搞得我好像小偷一樣需要貼牆壁+躡手躡腳行動,而且都已經知道牠的存在,要叫我忽略牠假裝不知情,然後放心去睡覺?ㄜ.....光想著牠將在我家逛大街就覺得好噁心!內心掙扎了一下,還是決定拿出我的拿手武器-殺蟲劑來噴死牠,通常也是在熏我自己啦,因為腎上腺素暴漲的形況下,我到底會噴多少劑量我也不清楚,整罐從新的噴到快見底也是不無可能~

但,牠赤裸裸的在架上,我就怕我一噴,牠會突然起肖飛起來!對!如果蟑螂只會乖乖地爬那倒還好,最可怕的就是牠可能會起飛!牠一旦舞動翅膀,就是大多數人們發瘋起肖的時候~奇怪,平平是翩翩起舞,為什麼其他生物飛起來就很美麗、浪漫、自由,蟑螂飛起來就TMD想殺死牠!

剛好看到旁邊放著空紙碗,我靈機一動,決定用紙碗輔助,腦海中幻想著那美麗的畫面「我遠遠的站著,把紙碗一丟,像在射飛盤或夜市套圈圈那樣,紙碗在空中劃出一道完美弧線,緊接著成功落下,就這樣不偏不倚罩著小強!」我都覺得我可以去當編劇了,怎可以寫出這麼好的劇本!

而且想到就算真的罩住了,還是無法成功解決她,只是限制牠的行動,好險在危急時刻我腦子還是靈光的,馬上拿剪刀在紙碗底開個小洞,開洞給牠呼吸?吃大便啦!是方便讓我噴死牠!

拿起紙碗要丟出那一刻還是很挫,畢竟碗面不大,超怕丟不準啊!丟不準就算了,又怕因此驚動牠,如果牠到處亂竄,我真的不知要逃去哪裡!好險今夜幸運有+10點滿,一出手便知有沒有,有!成功鎖住牠!


只是一開始我沒有很確定,擔心牠是否趁我沒看清楚其實偷偷溜走,所以我上前窺探一下動靜,結果牠那噁爛的觸鬚從碗面邊緣伸出來,看到這一幕突然被驚到,以為牠要破碗而出,害我差點噴出幾滴.......然後趕緊先拿噴效壓著增加重量,好讓我平復一下心情(深呼吸)


身心都重新調適好之後,要行刑啦!一手緊緊按著碗,另一手狠心的將噴效插進去,爽快的噴下去~說實在這一動作有點噁心,因為我一噴,牠在裡面狂亂竄,身體不斷到處撞擊紙碗,聽到那聲音我都起雞皮疙瘩了,而且是真的有點力道的撞,我的手必須比剛剛更用力按著!就好比你把活跳跳的蝦子丟入鍋內,牠在鍋內狂跳狂扭動的那感覺,想到就覺得,呼~阿斯~~~


聽了一小段慘烈撞擊聲後,似乎有安靜下來,但此時不能心軟!我繼續噴!第二趴撞牆聲又開始~我大概噴了三次,覺得牠應該死透了.......還用小洞偷窺一下,看牠是否在演一波悲情劇給我看?恩,看這樣子,應該是100%領便當沒錯~畢竟我隔著紙碗,都已吸入濃濃的氣體,更何況牠!


但重點來了,我熏死牠了,但我不敢處理牠.....只好把這重責大任交給我娘親了!為了避免她隔天早上,還睡眼惺忪+意識不夠清楚形況下會突然被嚇到,貼心的女兒還特地在半夜作畫~


我對於我畫畫的手藝是蠻有信心的啦,你瞧,隨便拿去比較,都有87%像


我猶豫著紙條要放/貼哪邊?想到同為眼鏡仔,起床刷牙洗臉後,第一件事情應該就是拿眼鏡,所以我把紙條壓在眼鏡下方,應該能讓她第一時間掌握最新動態!
 


今夜處理掉一隻,感覺好像做了善事,整個人輕鬆愉悅不少~

PS.紙碗是好物啊!但我娘親說,她處理完後,也把紙碗丟了~~~挖哩!我下次要怎殺蟑螂阿~~~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