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:2011/02/12(六)

出發的前一天和家母兩人你來我往,大打口水戰
為的就是這個點---生產路

假日我好心約家母一同出門
但她認為生產路離家太遠(最好是...明明就是因為沒去過才自認為很遠)
要我捨棄這個地點,否則她不想去
我聽了覺得很莫名其妙,因為我印象中的生產路明明就不遠
但是家母卻執迷不悟,為了這小小問題就吵起來了,兩人你一言我一句

還莫名其妙扯上『我很愛比較』這個話題...
我只不過說了網友有去過這個點,不少人推薦,假日又沒事做,出去走走開眼界阿
不要說身為台南人,卻只知道住家附近的路而已,感覺很丟臉,一問三不知的感覺

沒錯!就是『丟臉』這兩字引發整個戰局!(明明就只是個形容詞,卻搞得好像是大忌)
我的話竟然被我娘扭曲成...
『愛跟別人比較,別人有的我一定要有,別人去過的我一定也要去,不然就會很丟臉抬不起頭』
好冤枉啊大人!這年頭說個話也會被自家人誤會而引發口水戰...嘆
家母嫌我寒假期間只會坐在沙發上也不出門走走
還不是因為台南有名的點我都走過了,沒聽過的點我當然得花時間上網慢慢找
現在找到了幾個點,卻嫌我只會學別人,恨不得別人擁有的我也要有...
我都愣了...我到底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?

不上網找資料找地點 → 沒出門 → 嫌我整天窩在家,一直要我出門走走
 上網找資料找地點 → 可出門 → 嫌我這孩子愛斤斤計較,看到別人去哪就要跟著學

老天,請教我要怎麼做...我找的點不過就這麼一丁點小原台南市阿!
●沒出門被嫌(被動、不積極)
●出門也被嫌(愛比較、愛學人、地點太遠)
我不上網看有哪些值得推薦的點,我哪知道要去哪阿=.=
『好啊!你說我愛學網友,那你告訴我景點,附近哪裡可以晃?』
『我.....我哪知道阿~』
『你可以不知道,我就不能嗎?我也不知道啊!所以我上網找點啊!你竟然說我愛比較?』

好吧!既然家母嫌太遠不想去,那我就自己去,不用免強了
怪哉!家母聽到我這樣說後卻又不肯,反過來執意要陪我去(或許開始知道她的無理取鬧...)

『奇怪ㄟ!你不是沒興趣?不是嫌太遠不想去?那我自己去啊!又沒免強你』
『既然你要去就陪你去啊~我沒有說沒興趣阿~只是覺得有點遠,明天幾點叫你?』
『所以你是要去?我沒有逼你喔!不要到時候又該該叫...』

呼,超難伺候的,真是摸不透...

=====以上是出門前一晚的戰爭,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何這樣的舉動會引起家母的不悅=====



一早忘了幾點出發,但是很快就到達目的,因為真的不遠,慢慢騎差不多15~20分鐘吧!
或許家母知道她的刻板印象是錯的了,也就是生產路很遠的這觀念
到達目的後我問她:這樣你還覺得遠嗎?
她默默無語...
畢竟不能說有去過的地點就覺得近,沒去過的地點就覺得遠
認為安平很近而生產路很遠?

好了,總之有順利到達目的就好~

花,這東西其實沒有很吸引我啦,我認識的也沒幾朵(笑...

是跟我想像中的花海規模有差啦...(差蠻遠的這樣)
既然都來了,就...拍吧=.=
來了才知道真實感咩!下次就知道啦XD

整體參觀起來是頗無趣的,來的這一天花沒有很盛開(還是說這已經是最盛開的境界?)
這邊一團,那邊一團,其他地方則稀稀落落,而不是一大片的震撼感
然後花在這樣的情況下也被踩死不少,直的花變成橫的花
雖然說停留的這段期間也有其他人來拍照...


生產路

生產路

從大同路騎入生產路可以發現左右兩邊也有花海
但我們不是在這個點拍,而是再往前騎一點的地方

還是我的頭比較大XD

土黃色的路是給人走的,綠色的勿踐踏XD

面向陽光

一株就冒出這麼多花~

小兄弟...您長錯區域了吧XD

就這一片囉~

放眼望去,前面粉色,後面黃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#後記:

除了跟想像中有落差之外,家母的反應也是關鍵之一
『蛤?騎到這就為了這一片?這樣而已?有什麼好看的...鄉下很多地方比這更大不是嗎?』
『你們年輕人就是這樣,網路上面照片看了就心動,其實到目的地就發現差很多』

我很夠意思的走完整片花海,而家母則是在旁邊等待
我從遠處觀望她,感覺她好像厭倦這地方似的(應該是這地方不值得大驚小怪)
在路肩東晃晃西晃晃,不然就是在機車旁走來走去
感覺好像是在暗示我趕緊拍一拍,這地方不值得待這麼久
『好了嗎?還沒好喔?』
『這一小片你就拍這麼久,是有什麼好拍的,這樣子的規模又沒有什麼...』
『你是覺得很無聊嗎?很無奈?』
『還...好啦~這片花海就這樣而已啊,妳在下面拍照,我在上面等妳啊,我又沒有說什麼~』

起初我是充滿期待的,到了現場期待度有下降不少
然後我娘在耳邊火上加油(攻勢猛烈),讓我期待度幾乎降為0了.......
是沒錯啦,這樣的規模其實我很失望,不知是來的時間點不對還是?
但沒來就是不知道,來了之後就知道啦(下次應該不會再來了XD)
在我還有一絲期待感的時候我娘就一直在旁吐槽
使的行程一開始就不太美妙...(都被嫌成這樣還有心情嗎)
感覺我來這好像傻子一樣,把時間浪費這在
或許我給他打50分,但我娘肯定打0分

這天還穿著白毛衣,真的很傻!
走過一整片花海,衣服都髒了,褲子下方也髒了,農地的路真的不好走
走在這崎嶇的土地上,又是獨自一人孤軍奮戰,那孤獨感~~~
有幾度走到一半就想回頭直接換下一個行程
但總覺得很對不起這地方,所以只好再繼續走下去,表達我對它的尊敬@@
至少我有努力晃過一圈,也拍照證明我有來過,但確實沒有很打動我.....

一小時的參訪,over


相簿:http://jhcl780101.pixnet.net/album/set/15404289
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南 生產路 向日葵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