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%2F04

跟了蜈蚣陣很多次
從一開始繞境出巡的徒步跟隨
漸漸的深入了解進而到場觀看神童選角
再到親眼看蜈蚣陣架棚
然後是帶著一身睡意看神童上陣前的梳化準備

但其實最早的流程是先擲出戲文(約元宵節前後),這一環節我一直沒到場見證過

直到今年元宵節前,我又夢到跟學甲蜈蚣陣相關的夢境
其實夢到學甲蜈蚣陣對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
有時候上白礁日子近了,夢到的頻率就會增加
以前的夢境都差不多,都夢到我還住在學甲的時候,跟大家一樣探頭探腦等待蜈蚣陣
『來了沒?來了沒?』 『阿!來了~來了~』
然後我就會在房間內很慌張的找相機.記憶卡.電池等等配備,然後衝下樓往外奔(家在大廟對面而已)
要不然就是東西好不容易準備好,但蜈蚣陣也綑廟綑完要回去了,我只能目送蜈蚣尾離開........
感覺每次夢境呈現出來的畫面,都是我來不及準備攝影配備導致錯失良機
沒有一次是我傢伙早就準備好,然後乖乖站在廟埕stand by

一開始覺得新鮮,但大同小異的夢境夢了N次後也會開始思考:這是蜈蚣公在暗示我什麼嗎?
確實,每次我都是熱鬧前一晚才開始盤點準備東西,然後會一直思考還缺什麼配件?
(就好比上戰場結果子彈沒帶,帶相機出門結果記憶卡帶不夠、電池有帶卻沒充電之類的蠢事)
不僅要想哪些東西沒帶,腦中還得先快速預演一次遶境可能會發生的事情
導致當晚其實睡不著,在幾乎沒睡的情況下得2點多就起床,然後騎一段很長的路程飆回學甲
每年我都會告訴自己要提早準備好東西,前一晚一定要早點睡,但沒有一次做得到
就好比要去校外教學或畢業旅行,前一晚都會睡不著阿!(但也有可能是生理時鐘根本沒有這麼早睡)

好吧,可能蜈蚣公在跟我暗示,要我攝影配備提早準備好,前一晚就好好休息.好好睡吧!
還是要跟我說........蜈蚣陣紀錄可以多拍點,所以相機配備要準備更齊全一點?
恩,還得再去思考調整看看,看下一次夢境會有什麼不同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,重點是,我這一次會這麼想回學甲看擲戲文,正是因為元宵節前我又夢了
以前覺得我大老遠騎近1小時飆回去,然後看大約5~10分鐘的擲筊好..........CP值有待商榷?!
但這次不一樣,有一股強烈的力量讓我覺得我得回去親眼見證
正是因為我終於夢到不一樣的內容了!而內容又正好與戲文相關!

我這次是夢到神童選角完後的場面,在那個當下的一些談話我仍記得
我:某某某,這次你家的(孩子)坐幾號?
某:13號,XXX
我:那是什麼角色?沒聽過~
某:*^^$%&*^ (→好像是輩份蠻高的,有點類似敵國教主之類的)
我:這是哪一朝的阿?
某:(翻角色名單,看到最後一位名字...)皇帝是宋仁宗!是宋朝的~
我:喔,宋朝的喔,主題是什麼?
某:*(^^%^&(#!#_&^ (→沒聽過,忘記了)
我:這個主題我怎會沒印象?沒聽過?好陌生.......
某:這一個(故事)跟其他的可以合起來算一個大故事~這是其中的一則故事,很少出現的!

就這樣,難得不是夢到我又慌慌張張準備相機要去拍蜈蚣陣
而且還夢到關鍵字key word,宋朝&戲文很少出現
腦中想起目前拿出來擲的戲文,宋朝的三個:狄青押軍衣、五虎平西、五虎平南
很少出現的只剩下【五虎平南】
然後一直反思:難到今年主題會是五虎平南?以前怎麼擲都擲不到,今年會再出現?
整理資料時後發現這個戲文的確很少出現,所以前幾年都會希望能再擲出這個戲文(但一直都沒有)
根據手邊資料,最近一年擲到五虎平南應該是民國84年(民國83年也是)
剛好這兩年的資料,是靠著以前住對面鄰居提供的照片,從角色去回推故事主題
直到今年!很巧合的我夢到戲文.角色相關夢境,所以更加促使我得回去親眼見證擲筊過程
如果擲出來真的是五虎平南,表示這真的是蜈蚣公在提前暗示我
若不是這戲文,我可能得再去想,這夢境還有什麼含義?

快轉到擲筊當下,我很緊張,奇怪,不就是個戲文我是在緊張什麼?
就是因為這次預感太強烈,我一直想理清楚這倒底是真是假?還是說有沒有準?
前三個念的是唐朝戲文,都沒擲到杯數
接下來是宋朝的狄青押軍衣連擲2杯,到第3杯要擲下去時我很緊張阿!
『笑杯~沒有~』 狄青押軍衣 2聖杯
再來是五虎平西,一樣擲到2個聖杯,天阿!!!會是這個嗎?
『笑杯~沒有~』五虎平西一樣止於 2聖杯
最後,就是最後,我的冀望!!??我今天來的目的就是這個!
五虎平南,一樣很順利來到2個聖杯,天兒,我心臟都要停了我.......宋朝的每一個都擲到聽牌數
『有!3杯!3杯了喔』繼續擲下去但沒有聖杯了,所以五虎平南 3聖杯獲選
原本擲筊過程就帶點緊張,直到親眼見證五虎平南擲出第三個聖杯,我當下已經有點發抖了
那一刻,你能明顯感受到什麼叫冥冥中有注定,能明顯感受到神明想告訴你的(事情)真的發生了
而且很神奇,唐朝的都沒有聖杯,宋朝的卻都兩聖杯起跳,很明顯是以宋朝為主

其實這次哈葛格也有夢到,他覺得是五虎平西,因為他依稀記得是宋朝,然後好像是五虎開頭的
而我是多夢到一個關鍵:這戲文很少出現 → 所以我才強烈覺得是五虎平南(這確實也是五虎開頭)


以前也都曾聽過蜈蚣公託夢的神蹟,但都是"聽"別人的經歷

像是夢到需要帶孩子來坐蜈蚣陣,然後真的被選上連擲10杯破紀錄的皇帝,別人都看不到車尾燈
基本上選皇帝出來都要擲很久,你可能會質疑都是化妝師挑的,有沒有內定嫌疑?
NO~NO~NO~化妝師只是先篩選,最後決定還是要去擲筊,而且一定要有3聖杯以上才能定數
神童常常卡在2聖杯無法突破,若擲了2.3輪一樣選不出來,就會反問人選是不是在外頭沒挑到?
像去年怎麼擲都選不到,最後又多找來4位+原本3位=7位男童來擲,超過半小時才選出皇帝
沒人像這位命中註定的小朋友,一次連10杯無人能敵,大家簡直看傻眼

或是小朋友坐完後馬上夢到蜈蚣公,隔天突然跟父母講說「我之後會乖乖的」
父母滿臉狐疑問是誰跟你說的?怎突然說這種話?小朋友才表示是蜈蚣公跟他說的


這次親身經歷,夠神夠準的!
騎車1小時,特地回去看不到3分鐘的擲筊過程,然後回程又1小時
看似傻子般的行為,但回程時卻感覺到滿滿能量阿!!!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