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抽血對我來說蠻小意思的,從小就不怕,可能是因為好找好打吧!?血管都很明顯,不需要拍打老半天還找不到,也沒有針扎進去抽不到血然後還得找來找去。印象以來針扎進去後都十分順利,所以常常聽人家分享抽血很困難還換手、會瘀青、然後護士在那邊戳來戳去,聽了有點起雞皮疙瘩,好難想像,希望我不會遇到~


從2014年開始接受公司健檢,團體檢查都是些基本的項目,身高/體重/腰圍/心跳/血壓/抽血/聽力/辨色/視力/眼壓/肺活量/骨質/胸部X光/尿液/糞便。經過七年歲月的摧殘,真的能感受到身體在退化阿(崩潰吶喊~)

很明顯的像是膽固醇骨質,膽固醇一年比一年高、骨質一年比一年差QQ


明明吃的不多,也沒大魚大肉,「膽固醇」卻一直超標。我知道,聽到我這身材膽固醇高標的,10人中有50人都覺得不可思議。探聽了來台南打拼,住外又常吃外食的同事表示他都有吃燕麥來控制膽固醇,然後指數檢查出來低到令人稱羨,讓我燃起了一絲希望與鬥志,我也要來試試!所以去年我嘗試了早餐搭配燕麥+統一豆漿,沒有天天吃因為會膩,但上班日有想到的話就會泡來吃。去年膽固醇檢查是有稍微下降了,但還是超標一點點,頓時士氣受挫,馬上賭氣不吃燕麥了,哈哈,早餐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所以今年的膽固醇我覺得會衝出新高(抖..........)


「骨質」的話真的退超多啦,莫約五年前還可以傲視群雄,說出我的骨質都走路有風,結果一年比一年流失,再退下去都要變負值了QQ 雖然說我骨質是"正值"就算不錯 ( >-1 為正常 ),但我5年前還有1點多呢,簡直是金字塔尖端的人,健檢當下聽到好多同仁都說骨質是負的,哀,天天替公司賣肝賣命,連骨質也有流失了~

還有提供鈣質攝取表,簡直是要我......海鮮吃起來!



然後我連續兩年卡在「辨色」這關,測你有沒有色盲或色弱,護理師會翻幾頁數字來檢測,結果我發現我有一點兒障礙,天啊.......總是有一頁的數字我會猶豫不決,跟護理師一對一僵在那的場面很尷尬

我:87?不對嗎?37?咦?也不對?恩.........8......87吧?不是嗎?不然是什麼?37也不是?(一直焦躁自言自語,因為沒人會救你)   好像不是8(下面有開口),但好像也不是3(上面又合起來)?那是什麼數字阿...........97?

護理師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我,而我就這樣自言自語將近一分鐘,終於答對,真是普天同慶,原來是97!因為我看很久,所以把圖樣記起來了,各位看官瞧瞧,它是9啦!不3不8的,結果是9,誰家的9長這樣啦,我幼稚園老師不是這樣教我寫9的阿,難怪我認了好久(如果明年還是這一本來檢測,我應該不會卡關了)


去年還更好笑,不知道是不是頭髮太厚,蓋住了聲音,連「聽力」音叉測驗都卡關,連護理師都蛤了一下XD

以往健康檢查完畢,都會提供餐盒,裡面不外乎是小麵包、小蛋糕、袖珍型飲料,讓我們可以順便吃早餐,所以我真的沒買早餐,結果今年改成小七商品卡50元,感覺縮水了。而且因為檢查天數變少,從以前的一個禮拜(預約制)改成三天(預約制),所以整個場地大塞車,當全部流程跑完都累飽了,只好拿來改買小七午餐


餐廳午餐外帶還+送香蕉一根,哈哈!


拜託健檢數字好看一點啊~我不要紅字阿~~~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