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本方案適用於想領紙本卻又懶得走出門的人

是的,讚嘆武漢肺炎,政府又發消費券,喔不,是振興券給大家消費啦!不管是消費券、還是振興券,我這個小老百姓很簡單,有給有推,我沒虧就好~早在先前網路上就有很多文章替大家解惑,為何這次採用的是要先付1000元才能拿到振興券?不過很顯然,愛罵愛鬧的酸民,並不會很理性地去看那些文章。

雖然我也曾質疑過「直接發2000元不就好了?」,但也只是心裡疑惑,因為我覺得我又沒損失,開罵幹嘛?政府沒事有義務給你錢嗎?有得拿就該笑了呢!而我那時候只單純想到,這方案可能是【有需要再去領】的作法,像是有錢人,他們可能不用這項補助,總好過全印下去發給每個人,但最後卻很多人沒用,那不就浪費了?所以有需要再去申請,我覺得OK呀!然後說什麼有些人連1000元都拿不出來?其實都有低收入方案釋出,根本沒有這困擾的~之後的一些專業分析文出來,我也沒去看,因為太多字太複雜,扯到什麼商業、經濟哩哩叩叩的我就沒轍了,但看到網友的回覆,會知道這方案是合理的~

#最後會發現,酸民罵歸罵,身體倒是很誠實去領振興券

7/1開放預購、綁定的第一天,一早就看到很多新聞說超商大排長龍、系統似乎不堪負荷,有點像搶演唱會門票or口罩預購第一期那樣當機。人嘛!總是會想搶先,而我覺得線上系統再厲害,面對一下子湧入的訂單,當掉很正常啊,演唱會售票網站賣幾百年了,遇到大咖歌手的搶票,哪一次不是當機XD 要說系統爛嗎........?也太嚴苛了~

1. 就如同瞬間大暴雨,總會超過排放上限,一定淹(積)水的啊~
2. 像是門只有一個,上百人同時間要衝過門,當然擠成一團跌倒~
3. 像是路只有一條,連假上萬台車全出門湊熱鬧,當然塞車阿~


好了,廢話太多,本來我也想去公司的超商預購,因為都沒人不用排隊,但聽說首日系統難以負荷,我想說延後幾天再去弄,結果看到報廢公社有人分享健保APP也能預購,我馬上轉念了!

↓預購流程↓

更新後的APP,第一個就是三倍券!超難想像健保快易通也外包振興券業務,再加上有一陣子沒有預購口罩了,都不知道這APP更新到什麼地步~


不陌生的登入


一點進去,看到落落長的文字敘述有點嚇一跳,沒做好心理準備看一長串的說明,哈哈!


按下藍色按鈕,會跑出一組6位數字驗證碼,此驗證碼時效性為3分鐘(別慌、別抖,時間夠的...)


驗證碼要幹嘛呢?按照說明前往三倍券平台
振興三倍券網站https://3000.gov.tw/
因為我是要領紙本,所以我選擇第一個項目。然後上面也寫著,領紙本有兩波的預購時間,第一波為7/1~7/7、第二波(加碼)為7/8~7/12、第三波為8/1~8/7,若沒有急著要用,其實也可以等第二波預購就好~不過依台灣人的個性,即使年底才要用,還是得秉持先搶先贏的觀念,「第一天搶到就是爽」,然後還要截圖、拍照,這世代講求有圖有真相XD


點選址本券後,又帶你到另一個網站
紙本券網站https://3000.gov.tw/cp.aspx?n=54
領紙本有三種方式:平台預訂、超商預訂、郵局現領。我這次要用的是網路預購,所以點擊文章中的連結,又前往下一個平台~


振興三倍券預訂平台 https://emake.3000.gov.tw/hpg/
恩,其實前兩個網站對使用者來說只是過客,說白一點就是浪費時間的......剛剛在健保快易通APP得到的驗證碼,是用在這個平台,直接選擇第三個選項【健保APP+驗證碼】進入


狀態檢查完畢,直接前往驗證頁面


填入 身分證字號+APP的驗證碼(數字6碼)+圖形驗證碼


身分認證完畢後,選擇第一個【預訂登錄】


開始填寫基本資料,不過要注意網站有10分鐘的限制,別傻傻就這樣掛網


填完送出後,會再跳出確認的小視窗,就跟預購口罩的模式一樣


確認完資料無誤後,完成訂單,此時會直接詢問要不要進行信用卡繳費


既然不想出門,我就直接選擇信用卡繳費。也有跳出溫馨提醒,大意就是請使用者再三確認,然後付款完成後就不要雞雞歪歪想要更改其他綁定方式


填入資料,然後按【新增繳費身分證號】能幫其他人繳款,所以我也順便幫娘親完成付款


再次確認繳費名單有沒有錯誤。這次終於看見系統升級了,根據使用者輸入的身分證號,系統可以直接撈到對應的姓名,讓使用者能清楚知道身分證有沒有key錯。之前預購口罩時,確認視窗也僅出現身分證字號,風險就是如果很屎運,你剛好key錯數字,然後檢查也沒發現,而偏偏那組身分證字號的主人有預購口罩,你就等於幫陌生人付款了~所以改版後,確認視窗是顯示名字,使用者如果神經大條key錯身分證字號,在這步驟也總會發現姓名不一樣,提高了準確率!


然後我也無聊做了實驗,亂key了其他身分證想闖闖看,登登!系統是會除錯的呦,會顯示此身分證字號沒預購,無法進行下一步


測試完系統後我終於完成繳費


繳費結果



若忘記訂單編號,一樣到三倍券預購平台查詢
振興三倍券預訂平台 https://emake.3000.gov.tw/hpg/
可以選擇第三個【健保APP+驗證碼】,或者第四個【簡易查詢】


若選擇【健保APP+驗證碼】,一樣重複上面的動作,要先去健保APP按藍色按鈕,產生6位數驗證碼後驗證登入

需要輸入 身分證字號+健保APP驗證碼+圖形驗證碼


然後因為我們已經預購完了,若抱著好奇心再次選擇第一個【預訂登錄】會..........


恩,會跳出視窗告訴你,你都預購&繳費完了,還來這個選項幹嘛?出去~~~不要亂玩系統XDDD


被轟出來後,就知道要選擇的是第二個【紀錄歷程查詢】
7%2F1

清楚顯示你的預購與付款時間、領取紙本超商、訂單編號



另一個方式是選擇【簡易查詢】,只能查詢最近一筆記錄


需要輸入 身分證號碼+手機末三碼+圖形驗證碼


能看到 身分證字號、預購日期、通路類別、是否已付款、訂單序號。與第三個健保APP認證相比,這版簡易查詢的資訊也相當完整,只差沒顯示超商門市而已

 



心得:

這次的三倍券,有相當多元的選擇,釋出的優惠也越來越多,別因為自己沒有去詳細研究,就覺得麻煩複雜。複雜是有啦,但那是你自己不想去了解,所以也別嘴砲,只會凸顯你的無知。像我也沒去了解其他方案,什麼綁定信用卡、電子支付等等,因為我本身就極少在使用,所以從中選擇最簡單的領紙本就好了。每個人平常消費模式與需求不同,若平常就沒在刷信用卡,這次想跟風綁定,只會限制了你之後的消費,甚至會強迫自己,因為綁定了所以不管怎樣都要刷卡消費,何必這麼痛苦?各種回饋其實都大同小異沒差多少,所以就選自己常消費的模式即可~

而這次我選擇網路預購,事後想到,那我的購物金抵用券呢?


以7-11為例,預購當下會拿到小白單(兩張50元的抵用券+星巴克分享券),但我不是現場插卡預購,我該怎拿到抵用券?事後我去問了店員,店員也表示不知道.........看來釋出的優惠是現場使用健保卡才拿得到,網路預購似乎不在這範圍內。他們的說法是,現場插卡預購完,自動跑出小白單,而我這種網路預購,要怎補印小白單他們也不知道,也沒收到公司的說明............店員則建議我,等到要領三倍券的時候(7/15),保險一點,帶健保卡來,反正領券一定要現場領取嘛,就多帶健保卡,再現場插卡看看,看小白單(抵用券)會不會跑出來~

雖然覺得沒拿到100元抵用券好像有點傷心,但其實....好像也用不到......因為抵用券要搭配振興券使用,振興券最小面額是200元,表示至少要消費250元以上(而且還有指定商品)才能使用一張抵用券,一張振興券僅能配一張抵用券。平常根本不會在超商消費這麼多,而且還有這麼多限制,感覺沒拿到也沒關係~再說星巴克,我根本也沒在喝咖啡,更是無損失~

紙本應該會用在大賣場吧,每次去一趟上千塊跑不掉,民生必需品還是最實用的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