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很堅強又有韌性的眼鏡!敬禮!
這6.7年下來風風雨雨,跟我一起挺過了~
但萬萬沒想到你已經到了風中蟾蜍殘燭的地步了,只是我沒發現

昨晚回家,開心的去買鹹酥雞,習慣性的揉眼睛
揉完後重新把眼鏡戴回原位,開始發現有點卡卡的、空空的
推眼鏡推了好久,還是覺得奇怪
眼鏡拿下後才發現它殘缺了@@
而在這個時間點,我只注意到支撐鼻樑的那個黃色小圓片掉落,並沒注意到是連鏡架都斷了
我娘看了看地上,問我要不要撿起來?
我說不用~因為我想說那種黃色小圓片,眼鏡行應該一堆,隨便找兩片黏上去都綽綽有餘~

沒想到過很久後.....回家後......洗澡後......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才發現連鏡架也不見了@@



今天中午騎著家裡那台因為我娘的愛心捐血抽中大獎腳踏車出門(還不是因為家裡機車都被騎出去了...)
出門前原本拿了兩張500元...幾經思考後決定再拿出皮夾僅剩的兩張100元,湊1200元好像比較吉利= =

到了眼鏡行,我的想法是.......只換中間(鼻樑)那段的鏡框就好
但是老闆說我的眼鏡有些許歷史,現在沒這種款式的貨,除非送到原廠去比對@@
然後問我:還是你有殘缺的這部分?我可以幫你焊接上去
挖哩勒...昨晚我就是不想撿阿= =我那時候以為只是小圓片掉落而已QQ
跟他說沒辦法找了,只好換新~
老闆說只換中間那部分的價錢是跟換整副的價錢一樣.......那當然全換新啊!
問我要什麼材質的,純鈦?普通?
我完全不懂,只好反問:那我原本的是什麼材質?
他端詳一下,說是純鈦的,他推估我當初整副配下來價位應該很高(but我忘了價錢= =)
鏡框純鈦2500普通1200,當然普通就好!(況且我身上錢也不夠)
戴了6.7年純鈦也沒感覺它是鈦,不過它倒是很堅毅就是了!

不過我的眼鏡真的很special
款式跟現在的幾乎不一樣,所以我找鏡框也是找了一些時間.....
主要是我的眼鏡打洞方式&位置不一樣,所以根本找不到適合的,而且鏡片旁也沒有所謂的小耳朵
我:找不到跟我現在一樣的款式耶...那其他的這些可以用嗎?
老闆在沒試試看之前也不確定能不能成功,只說會幫我盡量調調看
我:可是不是說打洞的地方不一樣嗎?
老闆說只能修(磨)鏡片,然後盡量把size根本不合的鏡框契合上鏡片......
他拿了其中一副鏡框去測試,跟我說:免強可以,那你要換嗎?
當然啊!就先將就阿....最後還是挑了藍色鏡架去配~~~

老闆辛苦了約1小時...
我也在店內發呆了1小時...
老闆怕我等太久無聊叫我可以先回家
但是我跟他說我沒戴眼鏡,眼前是一片朦朧美,騎車有問題....
坐在店內,看著外頭的交通
明明是騎士,但我卻看不出有人形的感覺,我眼前是好多好多圓球飄過@@

而且老闆說了,其實我這鏡架也差不多該換新了
『因為你另一邊的鏡架也快斷了...』
OS:阿所以即使我把殘缺的部分找回來讓你焊接,可能壽命也不長的意思嗎XD



很免強的把它們match在一起


但真的感覺得出他們很不合適
因為鏡片可以上下轉動@@


老闆說換了這個之後,堅強度不比以往
他說還是我舊有的那隻工法比較牢固不易鬆脫
現在這種樣式的會比較不牢固,叫我三不五時經過時可以拿進來調緊

老闆說我很細心
一副眼鏡戴這麼久還那麼新,可見照顧得很好
我說這副眼鏡是第一次換鏡架,過去6.7年我從沒換過&調過.......這算是它第一次大手術吧!
而且我鏡片也照顧得不錯,只有些微刮痕
喔呵呵~老手了咩!人家我小二開始就很會照顧眼鏡了QQ

很高興的是,老闆還是叫我"妹妹"耶XD

老闆,Good Job!你真有眼光^^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無框 眼鏡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