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只能說扯爆了,比扯鈴還扯XD
我家竟然上演了孔子【禮運大同篇】中的景象.......

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,
故人不獨親其親 ,不獨子其子,
使老有所終,壯有所用,幼有所長,鰥寡孤獨廢疾者 皆有所養;
男有分,女有歸,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,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 ,
是故謀閉而不興,盜竊亂賊而不作,故外戶而不閉,是謂大同

外出or夜晚睡覺時不用關門,也不會有小偷,是謂大同,世界和平~


關於這件事情我娘本身也很愧疚...
晚間我剛到家的時候,我娘並沒有及時把鐵門拉下
因為她覺得她還有事情要做,待會再上樓
但是她看到我直接上樓,心想:還是跟著上樓好了~
然後就習慣性把客廳的門鎖上,燈關上,開心的上樓陪我
沒錯,然後鐵門就忘了拉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直到早上我爹下樓,發現客廳怎麼這麼亮?(門沒關,陽光當然透進來啦)
我爹嚇到了以為家裡遭小偷,趕緊看看有遺失什麼東西
還好,一切都很完好!沒遺失!
厲害的是,停放在客廳外的3輛機車、2台腳踏車都沒不見
恐怖的是........插在機車上的鑰匙也都在
經過了這N小時的夜晚,大門敞開開.......我家很幸運的沒事!

只能說,台南治安好啊= =
想長期居住地可以考慮台南這寶地........

早上鄰長伯母還跟我娘說:ㄟ!你家昨天......門.....沒關耶@@"
我娘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說忘了關.............

這件事差不多成為我家茶餘飯後的話題了...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原本今早要陪我爹去看報告的~
前一晚我還跟他協商好時間...........
畢竟他這人~~~嘴巴說不希望人家跟,但是心裡是很希望有人陪他的
他說每個人都是有家人陪著,他一個人進進出出很孤單,而且他會害怕
阿但是我們好心說要陪他去,他又會鐵齒的說不需要.......

結果今早我就被放鴿子了

他說他差不多11點會出發
然後約10:30時候叫我趕緊去調整眼鏡,叫我騎腳踏車去就好~
然後.....他自己就迅速的騎著機車出門了= ="

只是我調眼鏡調太久
回家時候我爹早就到家了,也就表示他看完報告結果了.....
是好是壞,從他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可以感覺出來
看到他在廚房弄午餐,緊張的問:阿去看得怎樣?
爹:(語調輕快)沒怎樣啊~
聽到他這樣講,這語調、這回答,可以確定80%是好結果
再問一次:喔?確定沒怎樣嗎?
爹:阿醫生就說沒怎樣啊~就說斷層照出來很漂亮啊~沒異狀~

恩,很好,不安的心情緊張了一個月,終於可以放鬆了........
其實醫師原本就認為應該沒有多大影響,是我爹希望可以進一步精密檢查
所以就把自己&家人弄得緊張兮兮,說話也吞吞吐吐,報憂不報喜
明明就跟他當初講的狀況都不一樣...................


而午餐是我爹掌廚~
他會做的菜基本上就是東西全丟進去喇一喇.......
他煮了兩碗麵,當我第一眼看到我的午餐時,我還看不太出來他是麵勒....
他很驕傲地說他是看日本台,日本人煮麵的方式下去料理的
就是先把煮熟後撈起來,放在碗內
然後把熱湯倒入碗內
最後再把煮熟的配菜(肉片、高麗菜、蛋、水餃)放入碗內
這樣麵不會說很老很爛,有韌性
就成了.............【蓋麵】
意即麵是放在最下層,上層則擺放了配菜.....


我爹心情正愉悅,吃完午餐後就說要種九層塔......
父女倆拿著不用的【飯匙】蹲在家門外挖土....鬆土.....
我好奇的問:你有九層塔的種子嗎?不然怎麼種?
爹:路邊那邊我有看到一株,等等把他挖過來
我們把盆栽內的土壤挖出一個圓洞,然後我爹就去拿九層塔.....
沒想到他搬著一個盆栽走過來...
我:你不是說路邊的嗎?這是種在盆栽內的耶!有主人的吧!
爹:沒有啦~我注意很久了,根本沒人在照顧,都是我好心澆水他才長成這樣的耶!
  所以現在把他移到我們家的盆栽內自己照顧^^

看到小九層塔換新家我爹很高興
我還說要幫他做一個小名牌【小凱凱的九層塔】
但是他會害羞,他不想名字曝光............囧
『你寫【松樹】好了~~~是不是喔!



最後.......




結果我真的寫了之後他又覺得太樹大招風.....
『噢!阿你寫這樣也太......』
『我照你的意思去寫的耶!這樣也有意見?不准拿掉喔!』
『我哪敢拿掉阿....等等又被你念一整天..................』

but依我猜想,等我北上後我爹會把牌子拿掉= ="


我爹種九層塔.....他說可以煮九層塔炒蛋..............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